簡單·快樂作文賞析

我是誰?這也許是個很簡單的問題。但這對於我又似乎是一個很艱難的問題。我從來沒有思索過,又好象是因為我沒有勇氣去解剖自己。呵。這有點可笑又有點可悲!

我努力做個乖女,提醒自己要堅強,要keepsmile,可到頭來我終於明白什麼叫“江山易改,秉性難移”。我漸漸發現從前那個自信的”無憂無慮的我已經離開我好久,好遠了。我伸出手想要抓住我曾經單純的靈魂,但我無力的沮喪了,到最後,我只能夠向著已逝的我的背影空虛地握一握。再握一握。

我不願讓任何人看到我的頹廢,我開始學習將眼淚流進心裡,開始學習用招牌式的微笑面對周遭,這大概是學會處世的第一招吧,我想。可小的是。誰會顧及到笑臉面具下,我無助彷徨的神情以及我無法止血的傷口。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嗎?可為什麼在我將自己包裹起來後,心中會湧起無盡的悲傷與失落?孤單?單薄需?需要依靠需要傾訴?我知道,自己已成了一個自造的矛盾了。於是我開始尋找一隻可以帶我離開的手,一隻我無限信任依賴的手,可再多的手都不會屬於我,能帶我離開的只有我自己的雙手。

我的感動,我的淚水,源自於心底那些銘刻的名字——如果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離開了自己,那么我活在這個世上還有什麼依靠?當我不開心的時候,還有誰能給我擁抱?我還能給誰擁抱?

我需要學會堅強,學會坦然面對困難。因為我懂得脆弱在任何時候都會是我與幸福失之交臂的一段遙遠距離。我會告訴自己以後的路不管多么崎嶇,只要我堅持下去,它就會烙上我的腳印。

然而事實並非如此簡單,到底現實和幻想不一樣,很不一樣。現實真的和幻想相去太遠,驚異於它們竟是面目全非。我所要面對的是一個現實一種生活,而不的一段故事一篇小說。我時常沉溺在自己的感動中,徘徊在自己有著切膚之痛的回憶里無法自拔。漠然地沉淪,頹廢地希冀,執拋得仿佛是對生命決絕的報復。其實我知道,受傷的只是自己!其實每個人身上都有傷痕,不過有的看的見有的看不見。如果已經不疼了,就別念念不忘,一遍遍的回味過去的傷,只會讓自己越來越消沉!

再長的夢也總要醒過來,更何況的陰鬱。我長大了,任性不可以再跟著我了。長大是一個瞬間的動作,一個人真的想長大,那也就長大了。我們都這樣長大,即使你不願意。

世界上的事就是這樣,時間過去了,它就消失了。曾經那些念念不忘的東西總有一天會變得面目全非,所有的一切都似風的無痕。

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得多失少並不代表一定快樂,我希望自己的世界少一點灰色,變得單純。

我快樂,因為我簡單。

我簡單,所以我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