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導遊詞國小作文

故宮導遊詞

大家好,我叫龐煜劍,也可以叫我龐導,下面我為大家當導遊吧

大家看,我們現在來到的是故宮,故宮有兩個名字除了故宮以外還叫紫禁城它位於北京市中心東西寬750米南北長960米麵積達72萬平方米是世界上規模的宮殿建築物咱們數一數故宮的一共有多少間你一定數不過來吧故宮一共有9999間半的房間呢

故宮有許多的殿比如太和殿、中和殿、乾清門、養心殿等。這裡是保和殿,大家向上看,保和殿為重檐歇山頂面闊九間。在原來是舉行冊立皇后、皇太子等大典時皇上更衣的地方。

大家一定看到我的手指的那一座樓吧?那就是坤寧宮。在明朝,坤寧宮是皇后住的地方。清朝滿族的習俗,將其改為祭神的場所,把冬暖閣作為皇上大婚的洞房。

出坤寧宮北行,我們來到的是御花園。它的門於東西六宮相通。這御花園規模宏大,長130米,寬90米。主要建築欽安殿正處在中軸線上。明朝時。這裡秋季大享及祭祀的場所,清代改為了寺廟。這裡的大石堆是疊山堆秀,在那時是帝後嬪妃重陽登高的地方。與御花園是以建築為的宮廷花園,山石樹木安排有序,奇花異草爭奇鬥豔。

參觀完了故宮,大家一定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吧!讓我一起保護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