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風雨遨翔

———記在國防學校軍訓感言

今天軍訓已經進行到了第三天,在這三天中,我們學會了許多許多。歷經了從稚嫩的少年進化成成熟青年的第一步。

在這之前,我們是蒙懂的孩童;風雨吹打中,化繭成蝶的過程顯得那么美麗,起初,我羨慕教官整齊的軍裝,帥氣的軍帽,特別是那有條不紊的軍姿,更令人難以忘懷。可當自己上前時,似乎也並不那么困難,儘管有著不適應,但伴隨著堅定有力的腳步聲,心中就充滿了無窮的力量,看那略帶點生澀的正步,不就是我們充滿歡聲笑語的一連嗎?天空飄起雨絲,冰涼的觸感撲面而來。教官和我們一起,耐心地練習著軍姿和正步,每個人的臉上都寫滿了堅持。不到最後一秒絕不放棄!

人生的道路上那么多的荊棘和險阻,而這次的軍訓,正是我作為六中新生所面臨的第一個險坡。記得有這樣一句話,絆腳石也能就成墊腳石,同樣,困難也能化作成就人生的經歷。風吹雨打中才可以造就石縫中的勁松!好的鋼材,必須經過火里燒,水裡淬,方成千錘百鍊之後的優良鋼材。孟子云: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沒有風雨何來明日的棟樑之材?我們在軍訓中一點點成長,接受靈魂和心靈的風吹雨打中展翅遨翔!

微笑著迎接軍訓的挑戰,天空中儘管雨滴落下,可誰說,陰霾過後會有七色彩虹的出現?我們在風雨中遨翔,向彩虹末端飛去。

一連b506室尚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