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成功的後盾——讀《居里夫人》有感

初入國小時,居里夫人的故事早已耳熟能詳,她是偉大的科學家,她是啟發我成功的後盾是堅持的人,《居里夫人》這本書使我更深刻地了解她,今天,就讓我一吐為快吧!

居里夫人的一生是坎坷的,她從小聰慧過人,但一直忍受著亡國的屈辱,姐姐與母親相繼離世,這都讓她悲痛萬分,可是,堅強的她並沒有屈服,她去做家教,後來攢夠了去留學的錢,經過一番艱辛,她畢業了,又與丈夫在空間狹小的倉庫里歷經數十次實驗提煉出“鐳”。最後獲得諾貝爾獎,受萬人景仰。

其中,我最忘不了居里夫人那種工作精神、處事態度,她的堅持是那么驚人:她身兼數職,還為了考試而犧牲睡眠時間;她30歲時用堅強的意志克服病魔;她在簡陋不堪的倉庫里進行四年的研究;她的研究被恩師反對,但她仍在繼續;父親去世,隨後丈夫又因車禍離世……一連串的打擊使她傷心,但她仍在堅持。

看啊看,我不禁低下了頭,回想起自己:生活無憂無慮,沒有約束,天天在父母的呵護下成長,平時上學遇到困難就退縮,找大人幫忙,就連不小心刮傷手,也要喊痛,還左手抓一把汗,右手抹一把淚的,再回頭看看居里夫人在困難面前從不低頭,在倉庫里:夏天,工作服被灰塵和汗水弄得又髒又潮;秋天,常常有陣雨,使她要把機器搬來搬去;冬天,以免中毒,要把窗戶打開,凍得握筆都成問題。我真慚愧。

讀完這本書,我思緒萬千,居里夫人持之以恆的精神使我銘記於心,最後,她成功了,成為了萬人景仰的人物,成為了啟發我的良師,我一定要向她學習,心動不如行動,開始吧!

六年級:car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