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夢想

自然——人類忠實的朋友

仰望星空,深邃蔚藍的天空,廣袤無垠的宇宙,而顯得我是那么渺小,不起眼的我卻懷揣著大大的夢想。

我的夢想--考上理想的大學。

我想這應該是莘莘學子共同的願望,那么真實又虛幻,那么簡單又困難,近在咫尺又遠在天邊。

我的夢,似乎很遙遠。因為一個很現實的問題,錢!爸爸媽媽都是拿固定工資的工人,家裡還有患心臟病的爺爺,還有我這個很大的消費者,所以這個很現實的問題我們不得不面對……很多次,爸爸對我說如果不行就讓我去讀一個技校,兩年後就可以工作,其實他每說一次都像是在我心裡刺了一下,那么痛。在我心裡,那么渴望上大學,一直是我的夢啊,從踏入學校的第一天起就有的,我怎么捨得放棄!暗自的,我下定決心要好好的學,儘管我成績還是不突出,但是我想我在為夢想奮鬥,不曾努力又怎知道結果是怎樣呢?未來,太多我們難以預料的事情!

在我的堅持下,爸爸媽媽就再也沒有提過讓我讀技校的事了,對於我來說那就是他們對我的支持,對我的愛,也許不是語言的表達,但我懂得其中的點點滴滴。我知道,這樣以後家裡的生活會更拮据,爸爸媽媽會更累,當別人在家裡休息時他們還在加班;當節日裡一家團圓是,他們還在廠里值班;當感冒生病時,只能默默告訴自己熬熬就好。

總說父愛總是那么深沉,而我的爸爸很憨厚老實,默默的為我做小小的事,把我捧在手心。他會在夏季很熱的時候下班回家會給我買冰激凌,在冬季很冷的時候給我充熱水袋塞在我手裡,會把自己所有的零花錢都給我當生活費,讓我在外面吃的好些。在爸爸的懷抱里,我很踏實很窩心,是他用愛教會了我在逆境中堅強。

我不知道未來會是怎樣,可是我知道有爸爸媽媽陪在我身邊,儘管風雨兼程,但任然無所畏懼!

眺望遠方,承載著我的夢想,是考上大學,更是出人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