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診斷

現在學習的我們,會遇到一些困難,有時我們會感到疲憊,所以明明已曉得不做作業會被老師罵,會被懲罰,可是我們還會做,做了以後,心裡打翻了調味瓶,擔心害怕噴涌而來。可沒一次我們還是會做,一次次抱僥倖的心態來看,不做作業,可知到後果的我們為什麼會做呢?現在我們來為我們看一下病吧。

病人名稱:在學習的我們

職業:學生

年齡:13歲—14歲

症狀:每次做作業都不想做,改錯也不想改,但不做會被老師罵,可每次都是如此。

我的方案:因該儘量控制我們,老師評講的時候要細心聽,儘量於課堂上改完錯,於是課下就能瘋狂的玩,不會因沒改完錯而煩惱。做作業要提高速度,沒做完作業要學會及時補完不要拖,不做作業。

如果只說不做,或繼續懶散,我們的學習成績就不會提高。所以我們每一個都要行動,要從現在做好,要改變我們的學習態度,從被動學習變為主動學習,不然我們就會成為學習的奴隸。學習本來就是我們為我們而學習,學好了受益的就是我們。學查了喊的也是我們,不會害別人。我們為了我們的未來,為了我們努力學習,奔赴美好的未來!

希望大家按我的方案來進行醫療,不要做口的巨人,行動的矮子。要做口的巨人,行動的高標。

二年級:吳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