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六年級日記500字:看書的趣事

在我上3年級的時候,曾發生過一件關於書的趣事,想起它真是可笑極了,至今也讓我難忘。

那一天,我正坐在床上,閒著很無聊,便看起了書來。書可以讓我解悶,一本好書猶如一座寶藏,一篇好文章像一盞明燈,它能教育我們怎樣做人。

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眼睛看著看著就快要睜不開了。“乾脆把眼睛眯一會兒吧。”我對自己說,過了幾分鐘後一搖頭又醒了過來。我睜開眼睛,勉強地繼續看書。書上的字先像飛了起來一樣,後來這些字像一群黑色的小螞蟻在書上爬來爬去。一個字也看不清,“不行,我不能這么早就睡。”我又頑強地提了提眼皮,眼皮之間像沾了超強力膠一樣,怎么也睜不開。一看就知道我已經被睡覺給“俘虜”了。“快點刷牙呀!”我耳邊傳來翁翁的聲音,原來媽媽在喊我。我迷迷糊糊地下了床,夢遊似地摸到牙膏,刷起牙來?之後,我又橫在床上呼呼大睡,連被子都忘了蓋。

通過這件大“醜聞”,我再也沒看書睡著過,時刻要自己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