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尋常的書

我家的書櫥,一個充滿著智慧和快樂的地方,裡面大部分的書都是我花錢購買而來的,可有一本例外……

那天,我在外閒逛,發現了一家兒童圖書店。只見門前貼著一張告示:當一天“小小老闆”,可獲贈一本價值20元的圖書。我在心裡盤算著:這倒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呀!勞動一天,獲書一本……我已躍躍欲試,便大步走進了店中。一位大姐姐笑臉相迎,我說明來意,她立即取出了“工作服”幫我穿上。經過一階段的觀察和學習,我發現自己的任務只是接待客人而已。於是,我就走馬上任啦!

我直了直身子,站在門邊。一對母子從遠處走來。我想他們一定是來買書的,就邁出一步向他們打招呼,而那位母親卻丟下一句“莫明其妙”,走開了。一旁的大姐姐樂了,說:“人家只是路過,不來買書。”我一聽,心想:看來招呼也不能亂打,下回可得看清楚了。吸取了教訓,這回我等客人走到門前才打了招呼,陪他們挑選圖書。

一天的工作結束了,雖然我鬧了不少笑話,但還是如願以償地得到了一本書。這次,我體會到了勞動後得到成果的感受!這就像農夫吃著自己種的果實,那樣甘甜。

這本不同尋常的書,帶給了我無限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