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滴水

我是一滴水,一滴卑微的水珠。飛過叢林,越過沙漠,想要回歸大海。

我是一滴水,一滴無色的水花。划過葉片,順著牆角,想要回歸大地。

我是一滴水,一滴易碎的水滴。淌過心湖,溢出眼界,想要回歸自然。

我不能給你想要的海洋,不能給你遨遊的碧波,不能給你淋漓盡致;我只是一滴水,一滴稍縱即逝的水珠。儘管貪念那一抹陽光,儘管不甘心就此化為薄霧,可是,我的宿命已定,只能任你漸漸消失在我的視野。

我不能給你想要的沃土,不能陪你跋山涉水,不能伴你週遊四海;我只是一滴水,一滴入土即散的水花。儘管留戀那一片濃蔭,儘管不死心就此墜落塵土,可是,我的天命已至,只能任你遠遠遺棄我的芳魂。

我不能給你想要的世界,不能給你愛的承諾,不能給你情的誓言;我只是一滴水,一滴見風便碎的水滴。儘管在意那一絲燦爛,儘管不忍心就此永墮紅塵,可是,我的使命已盡,只能任你默默漫出我的軀體。

化身在縹緲的太空,靈台分外清明。花非花,葉非葉,人非人,物非物,心魔去,萬事皆空,恩怨情仇亦如海市蜃樓。

君欲求,何所求,一念之念念念不休。

妾欲求,何所求,一息之息息息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