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800字

未來的我:

你好!

嗨!我是國小時代的你,未來的我,你過得好嗎?想必你現在正忙忙碌碌的工作吧?未來的科技應該比現在更加發達,你應該已經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了吧……

你還記得嗎?在你上國小的時候,你曾經把自己的夢想貼在夢想樹上。當時老師給我們每一位同學發了兩張卡片,兩張卡片都寫上了自己的夢想,一張由自己親手貼在夢想樹上,一張帶回家珍藏起來,長大翻翻看,看自己實現夢想了沒。那張用幼稚的、圓頭圓腦的字型書寫的卡片,你還收藏著嗎?如果還在,希望你能把自己現在的真實情況和它做個比較,看看究竟實現了沒有。現在,你還記得你以前的夢想嗎?是不是因為工作太忙而淡忘了?為了實現“設計師”這個夢想,以前的你,也就是我,正在苦學繪畫呢!你還在堅持練習嗎?希望你用你的能力為祖國做出貢獻。圓了你少年時代的夢想!

在生活中,音樂也離不開你吧?音樂是一種美好的東西,現在的我十分為它著迷!它帶給我快樂,使我心情愉悅;有時也能讓我釋放難過的情緒,走出陰霾,使我重新充滿力量。未來的我,你還在堅持吹長笛嗎?你應該把電子琴換成鋼琴了吧?記得,兒時的電子琴還是在沒有人指導的情況下,自學成才的呢!你還記得嗎?七歲時的一天晚上,我吃完晚飯,突發奇想:為何不自己編一首曲子呢?於是,我拿來電子琴,用幼小的手指在鍵盤上面試音,很快,歌譜編出來了,可歌詞呢?我絞盡腦汁,不經意的抬起頭——今天的星星可真多,真像小朋友的眼睛,一閃一閃、水靈靈的,望著一望無垠的天空孕育的“冰晶寶寶們”,我開心的笑了。立馬有了靈感,拿起筆和紙就寫了起來:“全家人,吃完飯,一起看星星。牛郎星,織女星,它們在哪裡……”爸爸也被我吸引了過來,加入了譜寫歌詞的行列。寫完了,我和著曲子彈了幾遍,滿意的笑了。雖然我編寫的曲子離貝多芬大師還有“十萬八千里”,但我心中充滿了自豪感,比吃了蜜糖還開心。要知道,這是我人生的第一首曲子呢!怎么能不令人興奮呢!也就是從那時起,我深深地迷上了音樂。因為音樂給了我無窮的快樂和力量。那種開心是無法用言語描述的,只有親自體驗,才能感受得到。希望未來的我,能夠繼續喜歡音樂,讓音樂成為自己忠誠的朋友!

在未來,全世界的人們應該都已經過上幸福快樂,富足的生活了吧?馬路牙子邊也不會再出現衣衫襤褸的乞丐了吧?還記得嗎?一次,我和媽媽買菜回家時,看見附近有一個身體殘疾的乞丐,樣子十分可憐。於是,我把本來用來買雪糕的硬幣放進了他的碗裡。他艱難的拄著拐杖,深深地向我鞠了一躬,表示感激。回家後,乞丐的樣子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我下定決心:長大後,一定要設法幫助貧困的人們。使他們走出窮困和不幸,過上正常人的幸福生活!這個遠大的理想已經牢牢的紮根在我的心中。從那時起,我就立下了“好好學習,努力改變自己和身邊人命運”的誓言。如今,你應該正在完成我這個理想吧?希望你越做越好,加油,你能行!

20xx年後的我——期待著你的回信喔!

國小時的你

20xx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