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

曾經,我和那個小女孩有過要好的約定,但如今……

我是一朵蒲公英,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生命,我能夠治利尿,緩瀉,退黃疸,利膽等功效,我還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等,有豐富的營養價值。

這一天,我哼唱著歡快的歌曲,扭動著自己細長的身體,悠閒地曬著日光沐浴再配上和煦的微風。突然,一個瘦小的身影落在我身上,我抬起頭來一看,呀,是個可愛的小女孩,但身子似乎弱不禁風的樣子,面目蒼白,背著破舊的書包,她長著水靈靈,寶石般的黑色的大眼睛,小巧玲瓏的鼻子,嘴巴張成0形,扎著兩條麻花辮,大約六七歲的樣子。她蹲了下來,用手摸了摸我的小腦袋,又在我面前嗅了嗅,她那大圓眼睛又笑咪成一條縫,嘴巴上露出兩個小酒窩,哈哈,眉毛都成了一條拱橋形。她用那雙蠟黃的小手,小心翼翼地伸了過來,從書包里拿出一把小鐵鏟,輕輕挖起了我,我一陣頭暈……

醒過來以後,我向四周望了望,一個簡陋老土的小木屋中擺放著木桌與木椅,床也有點窄。我感到口乾舌燥,正好,從天上掉下來幾滴可口的水,讓我的口舌清涼。我往前一看,是那個小姑娘,她拿著瓶子,正給我澆水呢。小姑娘用手撐著自己的頭,臉上有著從容自然的微笑:“蒲公英,蒲公英,你可真美,我沒啥朋友,現在有了你,我不孤單了,咱們就做個永恆的好朋友吧,這可是我倆之間的約定呀!”小姑娘那甜甜地笑以及天真的心靈感動了我,我也挺高興,搖著自己的身子。

從今以後,我就用盡每天所有的精力,努力生長,讓小女孩快樂,小女孩也溫柔恬雅,她經常來探望我,陪我聊天說笑,給我澆水施肥,讓我過得時分舒服。天氣晴朗時,她還吹吹我的種子,讓它漫天飛舞,帶著小女孩的童心與夢想,還有我們的約定。

有一天,小女孩還把我帶到學校,是為參加學校的比賽。“嘿,看你,白色的多單調,我多艷麗!”一個同學的玫瑰花說。這個同學也十分小瞧小女孩,小女孩眼眶紅了,眼裡的金豆豆也終於找到了它的港灣,小女孩哭了,她以沉重的步子跑出了教室,同學的譏笑讓她自卑。

回到家以後,他把我放在了桌子上,她的眼圈早已紅透了,不時還抽泣一會兒,她又盯著我,什麼話也沒說,一臉憤怒的樣子。小女孩離開座位,就再也沒有回來。

不知什麼時候,小女孩又重新種植了一盆花,對它如對以前的我一樣,不,甚至比我更關心,小女孩每天的第一件事就是給這盆花澆水施肥,對我不理不睬,我的精神一天比一天差,直到最後,我快枯死了。

小女孩最近得了肝炎,原本瘦小的身子顯得更加憔悴,醫生說得住院治療!

小女孩走後,屋子裡空空蕩蕩,只剩下奄奄一息的我,因為我長時間沒有水喝,枯死了,我曾用了最後一口氣,把種子灑落在院子裡第二年春天,小女孩的病早已好了,小女孩放學回家時,發現院子裡長滿了蒲公英,而花什麼也沒留下……

那年的我,在屋子裡,攏拉著腦袋,葉子也向下低著,花的顏色早已變成大地一樣的顏色給人一種悲傷的感受,第二年春天,我的種子已經開始生長,小女孩明白了,我一直在遵守著以前那個美好的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