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故鄉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二十年後,我已經在北京的銀行當上了行長,而每當我看到夜晚那一輪輪明月升起,就會想起遠在宜賓的親人。

有一天,我想回家鄉看看,便坐上飛機飛向宜賓,我剛下飛機就發現了宜賓的機場已成現代化的國際機場。我走進走廊發現走廊里有一些穿著警服的人,我想問問到城裡應該怎么走。我拍了一下穿警服的人,他把頭轉過來時,嚇了我一大跳,原來是個機器人,我問:“進城怎么走?”他指了指,說:“往那方走,坐捷運進城!”“哇!宜賓都有捷運了,看來宜賓現在是一個科技發達的大城市了。”我說。

我走進捷運站,車站裡站滿了人,時不時會看見幾個白皮膚,藍眼睛的外國人,捷運來了,人們不但不擁擠,而且是有次序的排隊上車。回到故鄉有一種無法說出來的興奮,走進城裡看見城市沒有一絲垃圾。一看公路上的車子,不是小轎車,而是“清新小草車”,這是一種能把廢氣和二氧化碳轉換成純淨水的車,車頂還有像灑水壺的“灑水裝置”,用來澆花草。

在回家的路程中看見我的母校“中山街國小”,走進學校,校園兩旁綠樹成蔭,再抬頭仰望,學校也建立了高樓大廈,就連樓梯也改成了電梯,我坐上電梯來到我以前的班級看一看,校園的變化真大,課桌上也全都使用電子課本。

走出校園,走過一條街,終於來到了爸爸媽媽的住所,跨入家門,我衝上去緊緊抱著媽媽,二十年沒見,媽媽變老了,爸爸也是,我心裡一陣酸酸的滋味。第二天,因工作原因,我又依依不捨的離開了我的家人,離開了久別的故鄉。

二十年後的今天,我事業有成,我的夢想成真,家鄉也變得更加美麗,告別了爸爸媽媽。我坐飛機又回到了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