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的夢想

“媽媽,夢想到底是什麼呢?”我在肥沃的土壤中仰望母親,雙手緊緊攥住母親的衣角,瘦弱的身體仿佛一陣風就能把我吹上漆黑的天空。“夢想啊,”母親頓了頓,望望天,我也望了望天,心中嘀咕著,天空今天沒有月亮和星星啊,母親在望什麼呢?“當然是你想幹的事咯。”心想,母親的夢想,怕是飛向那漆黑的深不見底的天吧,我怯怯地望了望那深邃的天,手不覺握緊了,心想,這怎么可能呢?

這一天,坐在教室聽起老師說山有多么龐大有多么漂亮,心中不知不覺的想要去爬過那座最高的山,但老師又說很危險,一不留神就會令我們這些小小的螞蟻死掉,但我不僅沒有放棄這個夢想,而且這個在我當時認為很酷的想法,我居然也會去讓它實現。

夏夜,望著天空群星璀璨,柔和的月光為大地鋪上了一條刺眼的路,我踏上了一條通往大山之間的路。望著這近乎無止境的路所有人都反對我這個可笑的想法,只有母親支持我,因為她知道我心中有一個偉大的夢想。

當我義無反顧的踏上了,這條路,靜謐的夏夜靜得可怕,偶爾一兩隻昆蟲也會令我心驚膽戰。風兒拂過我的,發燒,但卻令我搖搖晃晃,同時心中的衝動似乎是有了動搖。

這天我過得渾渾噩噩,望了望腳下萬丈懸崖,心底不禁緊了緊。我撞到了一棵野草。

“螞蟻呀,你真令我好奇,你想去幹嘛呢?”“我要爬上這座山的巔峰!”語氣中帶了幾分肯定,“哈哈笑死我了,就你,就憑你還想爬上這座山?”野草不禁鄙夷的看了看我,我挺起布滿傷痕的胸膛對他說:“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你是一株野草了,野百合開始也和你一樣,你知道他為什麼能成為美麗的百合嗎?因為他有夢想,所以他成為了一株大氣的百合,而你你們永遠只能成為一株草!”我用嘲諷的眼神回視了他,他被說的啞口無言,頓時我的目光又堅定了幾分,望向了山巔,一路走來我不知道遇見了多少嘲諷,我漠視一切,我的凌志於他們因為我不是一隻平庸的螞蟻,我是一隻擁有夢想並不斷去實現的螞蟻。

秋天大風四起,我緊緊的抓住樹枝,風從我的臉頰肆意吹過,我的身子早已懸空,望著前方不遠的目的,我感到了絕望。我不知道走了多少年,經歷了多少次的風風雨雨,得過多少次疾病,受過多少次冷眼嘲笑,現在就要死了嗎?一滴滴晶瑩的淚珠連成了線,我被風吹落萬丈深淵,我甚至能想到跳進深淵裡的情景,我也能想到我的後果,下一刻我逼上絕望的眼睛,風把我高高的吹起,我在半空中猶如一隻羊入了虎口,任憑風的宰割。突然神奇的一幕發生了,我居然停留在了半空中,在空中懸浮,我望了望背後,我的眼睛要從眼眶裡瞪出來似的,我的後背居然不知不覺中有了兩對翅膀!而在北風吹向空中的時候本能地飛了起來,我在空中欣喜若狂地打了個圈掌握好了飛行的技巧望,向前方的目的地——那個無時不刻都在的山巔,此時的我早已蛻去了幼時的稚氣,風雨幫我打造了這堅硬的身體,陽光鮮明地造就了我靈活冷靜的大腦,歲月和時間沉澱出了我如今的氣質,別人的冷嘲熱諷磨平了我的菱角,變成了現在堅定的心性、堅毅的臉龐,冷冽卻帶著一些狂熱的渴望看向遠方,在觸碰那個夢中的地方之時似有一股無限的惆悵,又頗有一股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

小小的身體裡蘊藏著一股巨大的力量,小小的頭腦里想著一個大大的夢想。

我就是一隻小小的螞蟻,這就是我大大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