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聚會

“主人,起床了,主人,起床了,你忘了嗎?今天要去中國河南省新鄭市的薛港國小和以前的同學聚會了,八點半到校,現在都已經七點半了……”聽,我的機器人保姆在喊我起床呢。

聚會?我一拍腦門,突然想起來了,在國小畢業的時候,我們曾經在一起約定過:二十年後,我們一定要再來見一面,匯報一下自己的成就。

唉,現在的環境呀,真是壞的沒法說,到處是垃圾,昨天早晨出門忘了帶防毒罩和污氣過濾防護鏡,發起了高燒,中午吃了一粒“無堅不摧”才治好了。

我急忙穿上了空氣清新衣,戴上防毒罩和污氣過濾防護鏡,坐上我自己發明的水、陸、空三用車飛上了天空。

在高空中俯視地球,地球上竟有三分之二都是黑色的,剩下的還有六分之五是黃色的,真讓人不敢想像:好好的一個地球,怎么成這個樣子了呢?

從美國飛到中國河南省新鄭市的薛港國小,只用了十分鐘就到了,這就是我發明的水、陸、空、三用車的神威。

到了薛港國小,眼前的景色和美國一樣:瓷片是黑色的,沒有樹木花草,只有數不盡的垃圾、混濁的空氣。只見遠處有幾個“太空人”在四處張望著,好像在焦急地等人似的,我走過去一看,原來是我的幾個老同學:趙麗、馬樁、翟全輝、任海鑫……呀。

還沒到八點,同學們和時老師都來齊了,令人吃驚的是:時老師一點兒也沒有變,還是那樣年輕、精神。

我們都奇怪地問時老師為什麼還是這么年輕,只有劉玉新懷著一絲詭笑,我們都很奇怪,難道時老師吃仙丹了不成?

時老師笑著說:“一會兒你們就知道了,等著吧。”

我們開始匯報自己的成就了,翟全輝一馬當先,滔滔不絕的講了起來。

聽,他開話了:“我當了省長,把河南省治理地一片繁榮景象。”

呵,還不錯呢!

任海鑫也是個急性子,他迫不及待地說:“時老師,我針對自己的優點當了一名馳名中外的歌唱家,還編了許多歌曲,在音樂方面有了很大的成就。”

姜聰慧也接上了話茬:“我當上了著名的作家,編寫了《一個小男孩的悲哀》、《坎坷的命運》、《一朵玫瑰花》等書,請時老師像以前修改作文一樣為我修改。說著,她捧著了一摞厚厚的書,走向了時老師。

這時,我也開口了:“時老師,我當上了一位發明家,已經發明了一千九百九十一種東西,有會講話的書、海底珍珠屋、能把噪音變成音樂的玻璃、能識別顏色的機器人、能為人看病的機器人、水陸空三用車、超音速火車……為人們作出了很大的貢獻。”

趙麗眉飛色舞的說:“我當上了太空人,坐上了神州二十六號到太空中遊玩了一趟,還探測了火星。”

幽默的馬樁說:“我自己的格言是:‘誠信是企業的只柱’,你們可以猜出我現在是乾什麼的了吧。我是一名企業家,專門做汽車零件的,生意不錯。”

這時,孫凱瑞說話了。他說:“以前,上國小的時候,我就是數學好,語文是中等,現在,我成為了一名數學家,解決了許多世界上著名的難題,因此受到了人們敬重,現在,人們都羨慕我。”

該唐帥說了,他說:“我現在成了一位文學家,寫了許多散文、小說……經常在報紙上發表,獲得了不少稿費,還拿了《黃河之水》的獎金。”

馬占超也發話了:“我現在可不比從前了,我明白了學習的重要性,努力的向前趕,最後終於趕了上去。現在,我成了一名計算機科學家,可別小看了我的大肚子,裡面裝的東西比比爾·蓋茨還多,我又發明了好幾帶新的計算機,為人們作出了很大的貢獻。連比爾·蓋茨也對我佩服地五體投地。”

……

只剩下劉玉新了,她微笑著說:“我成為了一名醫學家,發明了‘返青靈’‘無堅不摧’……,這不,給時老師了一片,時老師就永遠年輕、漂亮了,所以看上去就沒有什麼大的變化了。”

“喔,原來是這樣的呀!”我們恍然大悟,劉玉新每個人都給了我們一片,讓我們也永遠年輕。

咦,姜秀麗怎么沒來呢?

“現在科技發達了,可是環境卻……”時老師無可奈何地嘆了一口氣。

是啊,環境越來越不如從前了,正當我們發愁的時候,姜秀麗來了,而且,她還帶了一個怪模怪樣的機器,只見她一按按鈕,空氣立刻清新了,藍天白雲,小河的水也清了,我們都紛紛脫下了空氣清新衣、防毒鏡和污氣過濾防護鏡,大口呼吸著新鮮空氣。空氣已經不需要過濾了。

原來,她和我一樣,也成了一位發明家,不同的是,她是為保護環境而發明東西的。這是她發明的“還我綠水藍天”,剛發明完,還不知道成功沒成功呢,就風塵僕僕地趕來了,正好也試用一下。

“耶——”在一片歡呼聲中,地球恢復了原來的樣子。

聚會結束了,我飛在高高的藍天上,看著地球,一個晶瑩透亮的球體,上面藍色和白色的紋痕縱橫交錯,周圍裹著一層薄薄的水藍色的“紗衣”,親眼看著地球又恢復了原來的樣子,我的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喜悅,比吃了蜂蜜還高興。

我相信,二十年後的地球會更美麗的,她——地球媽媽會永遠年輕、永遠漂亮的,環境污染的悲劇不會在發生在我們人類的身上,因為,我們已經受到了深刻的教訓,不會再做錯了!

同學們,還有敬愛的時老師,我們二十年後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