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與小熊

森林老了,鬍子拖得很長很長。

老了的森林喜歡睡覺,喜歡跟太陽公公、月亮奶奶談心,說些過去的事情。

老了的森林最怕鬧了。

可是,小熊卻偏偏喜歡拽他的鬍子玩,雖然他不知道那是鬍子,以為那只是一把藤蔓。小熊還喜歡用石頭打森林的耳朵,石子都劃傷了它的耳道,不過,小熊並不知道那是森林的耳朵,它只以為是一朵蘑菇。

森林還從沒有怕過誰,但是,現在森林怕這隻小熊。

春天來了,老樹長出新芽,碧草拱出地面,森林望著它們,笑起來,因為它覺得自己又年輕了。笑起來的森林非常美,舒展的皺紋里有花瓣輕輕滑落。

可就在這時,調皮的小熊來了,它在草地上狂奔,還把鮮花摘下來餵給泥土“吃”,草斷了,花哭了。

熊媽媽在後面不住的喊:“小熊,別這樣,快停下!”小熊嘀咕著:“好煩呀!真討厭。”沒有停下摘花的手,也沒有停止在小草身上踩踏。

夏天來了,樹葉長大了,成了一隻只平盤,盛滿陽光。

小熊來了,擼下一把把樹葉,在地上拍著,小熊的掌力很大,葉子們開始飛舞,擋住了森林的眼睛,堵住了森林的耳朵,還把巢鳥的家門給封住了。

熊媽媽大叫:“小熊,別玩了!”

樹上的葉子開始合唱:“小熊,別對我們這么凶,拉拉手,我們與你做朋友!”可小熊仍把樹葉往地上拍。

秋天到了,郵差——一隻只小鳥要趕在動物冬眠前將樹葉上金色的問候送達。

小熊瞧見了它們,悄悄爬上樹,捉住正扎信的小鳥,還將小鳥嘴裡的樹葉信扔掉,踩壞了,再拔它們幾根羽毛,小鳥大聲呼救。

媽媽氣得直跺腳:“放了它們,難道你沒聽見嗎?”

“別老叫我,真討厭。”小熊說。

冬天來了,樹葉上堆滿了雪,小熊踩著雪花,在草地上奔跑著,被小熊踩過的小草奄奄一息,再也直不起身子,小熊卻幸災樂禍,“哈哈,我可真歷害呀!”說完,又嘻嘻哈哈的踩起來。

森林實在忍無可忍,發出一聲長長的嘆息:“小熊這個淘氣的孩子,看來,我非得給它點教訓才行!”

原來森林是一位魔法師,他想了一會兒,用手一揮,雪地里冒出幾十朵牽牛花,立馬絆住小熊的腳,任小熊怎么掙扎也逃不出牽牛花的魔爪。小熊在雪地了呆了三天三夜,凍得直發抖,餓得兩眼昏花,不得不向森林求饒,“森林爺爺,我再也不捉弄你了,求你開開恩,放了我吧!”,森林心軟了,說道:“好吧!這次就饒過你,不過,你下次再犯,我會給你更加嚴厲的懲罰!快回去吧!你媽媽等急了!”

從此以後,小熊說話算數,再也沒犯任何錯誤,得到了森林的認可和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