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的回憶

小明在床上一眨眼,“啊!眼前的牆壁是白色的,蓋的被子是白色的。怎么床邊還立著一個氧氣瓶?喔,原來是在醫院啊。”小明自言自語地說。“它就是我的主人。”一隻鞋子說。“我”爬上床去,望著主人,“他看起來是又可憐又可氣。”鞋子繼續說,“就是他把我的同伴丟了。”這樣鞋子開始了它的回憶。

有一次,他在家裡看電視,他看見劉翔在跨欄項目中拿了冠軍,於是,他關上電視機,跑了出去,找了一個非常好的訓練“營地”——馬路中間的護欄。他從人行道上起跑,看了看兩邊沒車,就喊著口號:“一、二、三,跑!”接著飛快地跑向護欄,他的腳剛剛抬起,眼看就要跨過去了,一輛公共汽車疾馳而過,司機加大油門,僥倖沒有撞上他。他箭一樣地沖向人行道,才鬆了一口氣,說:“哎!好險呀!差一點小命就沒有了,這次運氣還不錯!”他回到家,覺得很鬱悶,於是他又打開了電視機。

電視裡正上演世界盃足球賽,哇的天吶,小羅使勁一踢,球應聲入網。“太棒了!”他拿了個足球就跑出去了。不知不覺中,他把球踢到了馬路上,他還在全神貫注地盯著球的時候,一輛計程車快速地駛來,還好司機眼疾手快,立刻剎住了車。車輪子不轉了,但車隨著慣力向前沖了出去,聽到喇叭聲和剎車聲,他顧不得足球了,飛快地跑到了人行道上。只聽“砰”的一聲,足球被壓扁了。他嘆了口氣,“真嚇人啊!就差一點了!這兩次明明就是死裡逃生嘛!”他輕輕地說,生怕被人聽見。

一眨眼的功夫,冬天來了,剛下了一場大雪,房子上、樹上、馬路上,各個角落都是白色的積雪,世界好似變成了一個潔淨的星球。一天早上,馬路上的雪被汽車融化成水,水經過寒風的吹拂又變成了冰,就這樣,馬路變成了一個天然的滑冰場了。他打開窗戶:“好爽啊!一個潔淨的滑冰場!”他自言自語地說,“我可以在上面享受一下了。”說著,他在“我”身上裝飾了一番,在“我”下面套上了一個長長的鐵板,我想那就是他的滑板吧。看來他又要帶“我”和同伴出去兜風了。他雙手拿著個拐杖似的東西,滑板在冰上立著,“嘩”,他把那個拐杖似的東西在冰上一推,他就帶著“我們”在冰上滑了起來。越滑越快,越滑越帶勁,他嘴裡還喊著:“太刺激了!太刺激了!……”突然,一輛車快速地駛過來,司機看見前面有人就馬上減下了油門,眼看就要撞上了,司機趕快剎車,但車還是隨著一股衝擊力衝出去了。“砰”的一聲,他被撞出去了,“我”的同伴也隨著這種慣力飛了出去,也不知它落在了哪裡?是否被人撿到?要是“我”能再見它一面就好了。

“我”知道很快將會有新兄弟來代替“我們”,“我”只好對他說:“以後不要再做危險的遊戲,要注意安全。祝你早日康復!再見了,我的主人小明,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