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故鄉

闊別二十年了,2032年,我已成為一位暢銷書作家,因為工作很忙,所以很少回故鄉,父母親在電話里常說:“你假如真能回來就好了。”終於,我擠出了時間,回到故鄉,這個布滿我足跡的故鄉。

當年的景色,現在又是如何啊!我透過窗戶,看著這世間美景,我頓時驚呆了,現在已無擁擠的人群,堵塞的交通,更不見烏黑的小河,映入我眼帘的是大片大片綠流,連綿不斷,綠的那么自然,那么和諧;遠遠望去,一群又一群的灌木叢扭著輕快的舞蹈,小松鼠也蹦蹦跳跳地做起動作來,那依稀可見的小花兒,看,迎春花衝著我滿臉堆笑,茶花也在我面前炫耀他那粉中透紅的連衣裙來,連小草也倔強地站在我面前說,我可不是小個子!各個蓬勃向上,茁壯成長,整個大森林的花草朋友們都在向我展示他們的春意盎然曲和大自然合唱。

突然,我的眼前一黑,什麼東西,不知咋回事,走著走著,就到了都市。我的眼裡頃刻間又看見了那繁華的買賣場景,但陸地上的汽車已蕩然無存,細細也只能看到有人在散步聊天,我又往天上看,媽媽咪啊!“不明飛行物”怎么這么多啊!難道是ufo集體大騷動啊!正當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時,有人打了一下我的背,轉頭一看,原來是爸爸媽媽啊!我激動得熱淚盈眶,一時竟不知從何說起才好。

我終於緩過神來,對母親說:“現在家鄉的變化真大啊!”爸爸說:“為了減少交通堵塞的情況,科學家們就發明了空中汽車,如果空中不慎與另一輛車相撞,他們內部的納米晶片就會啟動防彈系統,表面就會出現一種肉眼看不見的光速層,能將反彈力壓縮在保護層里,這樣還能為他補充電源呢!我有一點不解,道:“既然汽車有尾氣,那樣也影響了大氣層的空氣啊!”媽媽笑說:“應為這種汽車的尾氣不會馬上排出,而是用汽車內部的電子操控左側的空氣改造系統執行並行動,這樣,排出來的就是花香了,而且還能淨化空氣呢!”我一聞,啊!真的好香啊!

“還有那片森林,現在科技發達了,為了實現綠色生活,科學家們以發現了近千種的珍稀植物類種,創造原始森林,人們也在實行吧!所以現在抬頭可見純潔的藍天白雲,低頭可見美麗的小花和可愛的小草,真是太高興了。”媽媽高興的說。

我真是太愛二十年後的家鄉啦,以及永遠不變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