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哈比

可愛的小狗哈比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

有一天,小主人的朋友來找小主人玩,小主人很開心,他去為朋友拿飲料。這時,小主人的朋友看見一個漂亮的花瓶,於是就拿過去玩了起來,結果一不小心把花瓶打碎了。突然他看見了哈比,眼珠骨碌一轉,把事賴在了哈比身上。小主人一生氣,趕走了哈比。

哈比走哇走,看著叫賣的小販,聽著耳邊的鳴笛聲,想到:“要是以往這個時候,我準在主人家吃著香噴噴的雞腿,趴在沙發上,陪著小主人看卡通片……哎,現在也只有街邊的綠樹陪著我。就這么在街上閒逛,突然老舊的垃圾桶吸引了哈比。哈比眼前一亮,仿佛看到了沙漠中的綠洲。他先前耷拉的耳朵翹了起來,猛地一躍,立刻在垃圾桶里刨著想像的美味。瞧瞧這刨出來的都是些什麼東西呀!臭透了的襪子,染了色的牙刷……雖然垃圾不好聞,但是為了填飽肚子,哈比忍了。咦?骨頭!儘管看到那上面沾滿了奶油,哈比仍大口大口的吃起來。沒過幾分鐘,骨頭便被哈比啃完了。解決了食物問題,哈比氣就不打一處來,想想打碎了的花瓶,“真是的,那花瓶怎么能怪我?小主人你難道連這點信任都沒有嗎?虧我和你一起生活了這么多年!你連兼聽則明,偏聽則暗;多看事實,少聽虛言都沒聽過嗎?”算了,不想這些不開心的事了。對呦,我的住宿問題還沒解決呢。找哥們包子幫我吧!這時,哈比渾身充滿了力量,他快速跑向了包子家。哇,大理石磚塊,咖啡色的茶几還有真皮沙發……這一切,哈比多想擁有呀。迎面走來一隻身材微微發福的小狗,再仔細一看,那不就是哈比的哥們包子嗎!“包子,幫哥們個忙,今兒個先在你這借宿一晚行嗎?”包子斬釘截鐵的說:“沒問題!”“夠爽快,以後好事分你一半!”

苦盡甘來,哈比不知道,好運就要降臨到它的頭上。包子的主人回來了,剛進門就看見了萌氣十足的小哈比。只見哈比睜大雙眼忽閃忽閃的,後腿臥地,尾巴搖搖擺擺,樣子十分可愛。女主人一下子就被哈比吸引住了,便把哈比留在了自己家。

於是,哈比又過上了幸福的日子。

六年級:田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