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秋天

國慶放長假了,我趁媽媽有空閒的時間,便吵著媽媽帶我去尋找秋天。媽媽說不過我,只好答應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下午到了,媽媽帶著我去農大,一路上,桂花已盛開,一陣微風吹來,花香撲鼻而來,真香啊!我像一隻小鳥一樣唧唧喳喳地說個不停,吵得媽媽心煩氣躁。

我們很快來到農大實驗基地,只見稻穀熟了,金黃金黃的,好像是誰在地里舖上一層厚厚的金子。秋風搖晃著稻穀,使沉甸甸的稻穗有節奏地波動著,好像金山在滑坡。風聲稻浪,好一曲動人的樂章!一群偷吃稻穗的麻雀躲在稻田裡,被我們突然到來的腳步聲嚇得四處逃竄。

稻田旁邊還有一塊棉花地。啊!那一大片棉花地真美,綠中點點白,白花花的棉花開滿枝頭,綻開了笑臉。有的還是綠棉桃。棉花猶如天上的白雲掉落在人間,放眼望去,盛開著千千萬萬棉花的棉田像大大的棉被,像層層的白浪,像團團的棉花糖。

大豆地里的大豆也成熟了,成片的大豆搖動著豆莢,發出了嘩啦啦的笑聲。有的睜開了一隻“眼睛”,很想看看世界是多么的美麗;有的還“睡眼朦朧”……

秋天的菜園又是一番景象。我走到菜園,進去一看,真是品種齊全:有西紅柿,有辣椒,有茄子……看!西紅柿披上了紅紗,個個像羞紅了臉的小姑娘。瞧!那些可愛的小辣椒,紅得似火,藏在碧綠的枝葉下,像一個個漂亮的少女拿著扇子在遮擋太陽呢;再來看!紫色的茄子穿著大紫袍掛在枝幹上,遠遠望去,多像一位傲氣的學者呀!

我望著這一片一望無際的田野,心想:我找到了秋天,秋天在田野里,秋天在菜園裡,秋天在桂花樹上……秋天的田野給人們帶來了無盡的喜悅和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