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激的一個人

老師是一個光榮的稱號。是老師,讓我們走進了知識的海洋;是老師,讓我們在沮喪中重獲自信;是老師,讓我們在前進中獲得動力。

如今,我已是一名五年級學生,在117班這個光榮的班集體。記得我剛進入這個班集體時,膽子非常小,沒有自信心,總覺得自己不行,於是什麼活動都不敢參與,就連上課都不敢舉手發言。我們班的班主任譚老師發現我這一現象後,在以後上課時專挑一些簡單的問題給我回答,如閱讀課文、給字組詞等。這樣一來,我的自信心慢慢足了起來。一天,譚老師說要在星期五下午展開一次故事演講大賽。我想了許久,最終決定放棄。這時,譚老師徑直走過來對我說:“老師的獎品可有你一份,不要讓老師失望喔。”有了老師的鼓勵,我鼓起勇氣報名參加了這次故事演講大賽。回到家,我將我所有的故事書都翻了出來,一本一本的找。可找了都快一個小時了,還是沒找到一個滿意的故事,有些想放棄。此時,老師的那句話又迴蕩在我耳邊,又打起精神的我終於找到了一本理想的故事書,它的題目就是《團結就是力量》,我興奮不已。讀了幾次、幾十次,終於記下了這個故事,並做足了準備。星期五下午,故事演講大賽正式開始。前幾位演講者說得都不錯,我的心裡有了一些壓力,該我上場了,因為太過緊張竟然忘詞了。這時,老師帶頭說:“歡迎彭致遠同學為我們講故事,讓我們為他加油。”說完,熱烈的掌聲響了起來。有了老師和同學們的鼓勵,我突然感覺信心十足,演講非常的流暢。結果,我奪得了本次比賽第二名。

老師,是你一次次教導我,一次次給我鍛鍊的機會,讓我從膽小變得更加勇敢、堅強、自信。老師,我感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