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

記得在國小五年級的時候,曾讀過三毛的詩集。裡面寫滿了關於歲月和幸福的美好詩句,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反覆品讀,也只能是一知半解,便放下詩集,陷入了深深的思索之中......

不知經歷了多少個黑夜,我看見夜空中的流星划過,卻為這短暫的美麗而嘆息。不知經歷了多少個黃昏,我就西天的晚霞那般絢麗迷人,卻為白晝的逝去而神傷。我也曾經那樣容易被天氣所感染,晴天如太陽一樣火熱,陰天如烏雲般陰鬱,雨天如雷電般狂怒。我的小小世界,仿佛一片晴朗,卻不知在下一秒陷入黯然神傷。

不!我的世界不應該是這樣的,我開始不停地尋找。尋找流星划過夜空的痕跡,尋找晚霞染紅的蒼穹。摒棄雨天的陰雨,雨天的狂怒,無論何時何地,都給自己一片晴朗。

我似乎明白了這句耐人尋味的話,有些東西真正的價值並非表面的現象。晴天固然很好,陰天與雨天一樣不可或缺。在我們的生活中,不論晴天雨天,都應該在心底保留一絲陽光,積極面對生活。

給自己一片晴朗,你若安好,便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