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心

心,有忠誠的,有惡毒的,當然也有善良的。一顆善良的心能讓一個人變得美麗,變得成功。我常常在想,如果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能像那位老奶奶學習,那么我們的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為了壯壯自己的膽子,在爸爸媽媽的鼓舞下,我勉強絕定了自己去菜市場買一回菜。

一走進菜市場,就聽見賣菜的人在招客人了,“賣菜了,賣菜了,新鮮的西紅柿。”“賣菜了,賣菜了,剛出土的土豆。”······“賣魚了,鮮肥的魚!”這個大嗓門,掩蓋了這些弱小的聲音。西紅柿土豆我可沒興趣,不過魚還真是我的最愛。“魚怎么買?”我有模有樣地問道。“看你是個小孩,就賣你11元一斤。”老闆一邊打量著我,一邊說。價格還不錯,我心裡暗暗的想。“那好吧,就買一條。”我精挑細選了起來。“就這條。”我指著那條又鮮又嫩又肥的魚說。“13元。”老闆把魚遞給了我。我小心翼翼地接過了魚,往褲袋裡掏錢。“咦,怎么只有十元錢了。”我輕聲細語地說道。腦子裡拚命地回憶著,難道是錢掉了,這該如何是好,我心裡非常的焦急。老闆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立馬改變了剛才對我的態度,兇巴巴地對我說:“既然選了這條魚,就不能退回去了,快付錢。”聽了老闆的話,我都快急出眼淚了。就在這時,一位步履蹣跚的老奶奶進入了我的視線,她面似黃土的臉上,印著一條縱橫的溝壑,她的背彎得很厲害,勝似一把大型的彎弓,走起路來顫顫巍巍的,還得依靠那根“古董”拐杖。那位老奶奶慢慢地向我靠近,轉眼間就來到了我身邊。她望了望我,弱弱地向老闆問了問原因,她每說出一個字都需付出很大的努力,這是我親眼所見。聽了老闆的話,她毫不猶豫地拿出了錢包,用自己顫抖的手付出了自己來之不易的錢,便二話不說地走了。老奶奶慢慢地離我遠去,直到她的背景消失在了我的眼前。

如今,只要我一走進菜市場,那位老奶奶的樣子,為我做的事就會浮現在我的眼前。而我的嘴裡也會情不自禁地冒出這句話:“這位老奶奶真善良呀,等我遇見了她,就一定會把我那份來不及的謝謝給道上。”

六年級:樓鑫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