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煙爸爸”

說起我的爸爸,唉,他有一個特點,那就是——愛抽菸!

說起抽菸,他可是無所不能,在我們那,沒有一個人能比得過他。就拿前不久的一件事來說吧:一天,爸爸吃完晚飯上樓去了,我和媽媽收拾好碗筷後,走到樓上,立刻目瞪口呆——爸爸拿著一支煙在不停地抽著,菸灰缸里已經擺放著好幾支煙了。媽媽趕緊跑過去,奪下爸爸的煙:“還抽,都抽了那么多支了!”

可爸爸不慌不忙地又拿出一支煙,點上火,又繼續抽了起來。媽媽發怒了:“抽抽抽,就知道抽!”說著就要去打爸爸。爸爸趕緊逃,嘴裡不停說著:“好了好了,我不抽了總行了吧!”媽媽這才罷休。但,沒過多久爸爸又在抽了……

不光是在家,父親大人在外面都抽的很“瘋狂”。

一次,我們一家去外面吃飯,因為我吃的很快,就和朋友們去外面玩了。後來,漸漸地,玩得累了,我氣喘吁吁的回來。結果,看見爸爸正拿出一包煙,笑嘻嘻地對周圍的人說:“來來來!”他分給了每人一支煙,自己則又拿出了一包,狂抽……

我愣愣的站著,無意中看見媽媽正瞪著爸爸,卻又很無奈。

我和媽媽都希望爸爸能快點戒菸,每天都想著各種方法讓爸爸戒菸。爸爸,看你的啦!

我的“煙爸爸”!

六年級:江山不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