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

在新家生活,真好!

邁入小區,一片壯觀喜慶的大紅色映入眼帘。今兒起,我便要入住這裡啦!

入住新家第一天。

迫不及待地推開門,眼前頓時一亮:古樸的實木家具,渲染了幾分典雅的氣氛。我靜靜地品味著新鮮的感受,抬起頭,又見那半懸的燈,啊,黑色的線條纏繞著乳白色的燈,猶如山水交融,充滿著夢幻的色彩。牆壁上,是一幅十字繡,繡著花,繡著蝶,我仿佛能聞到花那令人陶醉的香味,仿佛能聽見蝴蝶扇動翅膀的聲音。客廳便是一幅惟妙惟肖的水墨畫,描繪著一幅春的景。

又想起老屋。老屋,不顯氣派,小氣;每天晚上只有昏暗的燈光陪伴;老屋,隨處可見年久失修的家具,它們“長滿了皺紋”,一些“年過花甲”的,油漆早早的下了崗。牆壁上沒什麼裝飾,倒是被蹭成了灰色。老屋啊,和新家相比真是天差地別啊!

暮色四合,見那張灰色的大網籠罩著大地,我沉沉的睡了……

如此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地生活。漸漸地,新家的新鮮感淡了。細細想想,新家固然是有新的韻味,但嚼著嚼著,便顯得枯燥無味了。它缺少了歡樂,溫暖和回憶:無論是誰,童年是一生都很難忘卻的呀!

還是老屋好,門前有田地,屋後有竹林,抬眼就是一片綠意。夜晚,在風掠過竹葉的“沙沙”聲中,進入夢鄉。清晨,伴著公雞的鳴叫,我又開始了嶄新的一天。

還是老屋好,曬穀場上,外公總是提著大水壺,灌滿了水,優哉游哉地坐在小板凳上,不時加點柴火,還和老夥計嘮嘮家常。那時,他的臉上總掛著一縷微笑,他的笑令我的心也甜甜的。

還是老屋好,我可以拔些草,捉幾隻螞蟻玩:瞧,螞蟻出洞了。我把草正對著螞蟻,引螞蟻爬上來,再把它們帶到別處,看看還能不能回去。雖然只離洞幾米遠,但在螞蟻的視野內,真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玩夠了,便挨家挨戶地串門,殷勤地叫幾聲叔叔阿姨,就有的吃了。再找些小夥伴,跳皮筋,跳格子,這些看似無聊的遊戲,在我眼裡一樣是頗富趣味。

而現在,我為了一時的新鮮感,放棄了老屋。新家是冷色調,老屋是暖色調,而我寧願要溫暖……

還是老屋好,它是一本舊畫冊,我要在那裡勾勒我的人生,為我的回憶畫上完美的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