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之趣

秋姑娘收拾好行李急匆匆地走了,冬爺爺趕來接了班。今年,冬爺爺有點兒偏心,不是將潔白無瑕的雪娃娃帶來南方,而是把陣陣刺骨的寒風帶到這裡。

我躺在溫暖的被窩裡,靜靜地回想著以前在我外婆家新疆玩雪的情景:新疆那邊經常下雪,而且通常都是鵝毛大雪。那時候,到處都是銀裝素裹,樹上、草地上、屋頂上都披上了厚厚的大雪襖,小河上也漂著許多的大冰塊。我和小夥伴們三五成群地跑到雪地上,歡天喜地地玩起了打雪仗。我們三人一組,分別躲在壘好的雪牆後面,一個人當貯備人員準備“彈藥”,另兩則當“炮手”轟擊對方。圓圓的小雪球在雙方的占地之間飛來飛去,有的飛到頭頂上,有的飛到脖子裡,還有的飛到臉上,冰凍的,凍得我們瑟瑟發抖,手忙腳亂地把雪往外掏。玩累了,我們就坐在木凳上,仰頭望著飄飛的雪花。那美麗潔白的雪花,像鵝毛一般,到處飄飛;如潔白的蝴蝶,翩翩起舞;似一個個雪白的小精靈,從天空降落到人間……看夠了,我們又興致勃勃地玩起了堆雪人。

我們先分為兩組,每組做一個大雪球。我們先製造一個小雪球,放在地上,使勁地滾啊滾。經歷了好幾次失敗,好不容易滾出了一個大雪球,這時,我們就齊心協力,一起抬起一個大雪球,小心翼翼地放到另一個大雪球上,然後又分頭開始找裝飾。我們拿起一個大桶,蓋在雪人的頭頂上,一個帽子就完成了;我們又找來一根胡蘿蔔,兩個紐扣和兩條沒用的黑橡膠皮,分別貼在雪人的臉上,雪人的臉就做好了;接著,我們找來一個拖把一根掃把,插在雪人的身子兩邊,做雪人的手;最後,我們把一條布纏在雪人的脖子上,雪人的圍巾就完工了。我們歡呼雀躍,拉著爸爸、媽媽來看我們的“光榮成績”。看著我們的勞動成果,我們都高興地笑了……

我真想再去外婆那邊,領略那冬之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