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

孫子吃完了一包不知道從哪兒買的辣皮之後,突然上吐下瀉,哭鬧不止,連喊肚子疼。見此情景,可把老孫頭嚇壞了,馬上推出電動三輪車,拉上孫子,全速往鄉衛生院趕去。

停下車,老孫頭急忙抱著孫子跑到大夫值班室。接著開方拿藥,扎針輸液,等孫子病情穩定下來,老孫頭才想起剛才來的時候車沒有上鎖,只是拔出了車鑰匙。老孫頭摸出兜里的鑰匙走出病房,打算去樓前停車場鎖車,可是來到放車的地方,那輛自己熟悉電動三輪不見了。他又找遍了醫院所有角落,仍然沒有發現車的影子。

老孫頭返回到孫子身邊,當著輸液室許多人的面說了丟車的事情,大家也束手無策。有個年輕護士走過來,對老孫頭說,你去問問剛才大夫吧,他可是神通廣大,讓他幫忙給找找看。大夫起初說自己也沒有辦法,經過老孫頭一再懇求,後來才小聲神秘地對他說,你去醫院門口,有個平頭矮個子小青年,胳膊上繡著黑龍,你去求求他吧。

老孫頭很容易找到這個人,說明了情況。小青年說,這個好辦,然後伸出一個指頭在老孫頭面前晃了晃,老孫頭明白,這是辛苦費,掏出一張毛爺爺。小青年接過錢,讓老孫頭回去等,還說見證奇蹟的時候到了,一會車就能回到原地。

發現電動三輪車果然神奇般回來了。老孫頭很高興,把事情結果又在病房講了。有人說,那個小青年是附近村裡有名地痞流氓,現在學好了,上次也給自己找到了丟失的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