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

六月,初夏,在那天,我畢業了。心,在離別前盪起鞦韆;淚,只能轉身後說再見。初見走到了再見,回到原點,曙光重現,凝結了時間。假如在某天,童話劇情再次上演,我們再一次遇見,我們都一如從前,沒變。

莎士比亞說:“時間會刺破青春的華美精緻,會把平行線刻上美人的額角,沒有什麼能逃過它橫掃的鐮刀。”但有一樣東西卻不會被它的鐮刀收割,那就是我們之間的友誼。我們的生命一天天地轉動著,秒針、分針、時針——當青春變成舊照片,當舊照片變成回憶,當我們終於站在分叉的路口,孤獨、失望、彷徨、躊躇,上帝打開了那扇叫做成長的大門

五年前,第一次走在學校的小道上,樹木才剛栽下不久,如今早已蔚然成蔭。而在我的記憶深處,許多事我都已經遺忘,但是這個班,我一直銘記在心,令我記憶猶新,如春天的花香縈繞。多彩的一切,給予了一個不一樣的班級,50多個不一樣的我們。也許在別人看來,我們的一切是那么平凡,可對於我們來說,它是獨一無二的,是我們才擁有的一切! 當閃光燈照向我們時,仿佛時間定格在了那一刻,我知道——我真的畢業了。雖然總覺得時間過得飛快,但是我真的要走出校門,走出這五年美好的回憶……“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五年的時光已悄悄過去,相聚猶在昨天,分別即在眼前。

下一個夏天,教室里又會坐滿了打打鬧鬧的同學們,可惜,再也不會是我們了。沒有什麼能夠證明我們在這個學校里待了五年,只有邊上的老樹又增加了五個年輪。

51個同學,說好不分離,但幾年後,哪一個同學會記得當初的承諾呢?我們已各奔東西,再也沒有51人一齊相聚在一起的時候了。

其實那些看起來最馬大哈的人,心裡也有容易受傷的一面,因為他們不願意被人看出,所以才裝的大大咧咧,誰又會知道他們心裡的痛楚呢?

班裡總是有那么幾個活寶,時不時地逗大家開懷大笑。

班裡總是有那么調皮鬼,讓老師頭疼,也讓老師無奈。

班裡也有那么幾個的乖乖女,其實她們也有“壞學生”的一面。

沒有誰是百分百的乖,也沒有誰是百分百的壞。

畢業了,也會有不捨,無論是平常相處得多么不和諧的“仇人”,面對這第一個轉折點的離別,誰還會有心思來想這些恨不恨的呢?

好好珍惜時光吧、做個同學真的不容易。再見了,給予我知識的老師;再見了,親愛的同學們;再見了,哺育了我五年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