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

涼風襲襲,吹得我的髮絲亂飛。抬頭望向蒼穹,發現天空的西邊黑壓壓一片,那陣勢如敵軍壓境。

“放學!”老班話音剛落,同學們就離開了座位。“趕快回家,就要下雨了!”老班逐客令已下,我背起沉甸甸的書包,快步走出教室。

忽然,一道紅光閃過,駭的我的心跳慢了半拍。“看,閃電!”不遠處的一個高個子同學喊道。我舒了口氣,心裡暗自道:又有一場大雨下了!

走到樓下時,雨點已經迫不及待的親吻了大地。我撐起藍布格子傘,又見的天際間閃過一道紫光,接下來便是一聲炸雷。天空中的烏雲慢慢的朝另一邊白色的空地擴散去,仿佛染了黑墨水的清水,即將與墨水融為一體。

狂風越來越猛,春雨越來越大,雷聲越來越響,閃電越來越亮。“哎呀!快去關窗戶!”老媽把碗筷一扔,跑去了陽台。“轟!”一聲沉重的雷鳴從窗外傳來。慢慢的,雨聲隱隱約約大了起來,接下來便是一陣雨滴陸陸續續敲打玻璃的聲響。唉,小雨點,不是我不讓你進來,而是你本就不該進來喔!我心想。

我忍不住好奇的跑到陽台,去觀看這一場猛烈的春雨。隔著斑斑雨滴的玻璃向外看,覺得不夠清晰,於是就打開窗戶。一打開窗戶,狂風夾著雨滴便一股腦兒的砸在我的臉上,我撫去臉上的雨水,瞅著外邊,額頭的幾縷髮絲已經被打濕了。

眼前是一片朦朧,隱約可見狂風把路旁的青樹拽的左搖右晃,好像要把他們給連根拔起似的。雨水隨風勢而落,路面上早已泛起了一條帶著碎碎漣漪的小溪,速速流向遠方。馬路上大大小小、各種各樣的甲殼蟲瞪著大大的眼睛爬行著,一輪又一輪的風雨打過去,似乎要阻止他們的前行,然而,風雨太弱小了。耳邊,是陣陣雷鳴,是雨點敲打萬物的響聲,是車輪輾過積滿雨水的地面的聲音……整個世界便在這風雨中接受神聖的洗禮了!

窗外,風雨依舊,不知何時才能夠停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