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我想對你說

秋天,一片一片的葉子,從樹上飄落下來,從山林里,傳出一片淒涼…….“你已經很久沒來看我了,早些回來吧。”從一歲起,你就住在我家,雖然你比我大三歲,可我們之間還是無話不談,親密無間。

小時候。我們一起上幼稚園,一起回家,在路上,談著彼此幼兒班裡的趣事。還記得那一個周末,父母去買菜了,我們在家裡閒著沒事幹,你便提出玩水,我們接了一大盆水,“撲騰,撲騰!”兩聲響,我們已經在笑聲中坐在水盆里了,然後又把水接滿,換一身乾淨的衣服……爸爸媽媽回來了,而我們的衣服、褲子也已經全部濕光了,只有在身上裹個毛毯了。五歲的我,八歲的你,正是多么幼稚的年齡啊。

漸漸地,我們都長大了,都上了國小。便分開了。我還在新安江,你卻去了梅城外婆家。每個周末,我都是高高興興地去外婆家,淚流滿面的回家,分別是是多么依依不捨呀。那時,我才七歲,你才十歲。雖然長大了,可心裡還是充滿了幼稚。你非逼我玩奧特曼的遊戲,非逼我當怪獸,我卻不乾,我們鬧矛盾了。

記得那是去年,你已經搬去蕭山和你爸爸媽媽一起住了,我也去你那兒玩,可畢竟,分開了這么久,鐵哥們也不再是鐵哥們了,矛盾也越鬧越大了。最後,終於是為了一隻碗而大打出手了。我獨自一人坐車從蕭山回來了。可現在一想,自己是多么好玩呀,為了一隻碗,多年的友誼、親情都淡化了。

一片片楓葉紅似火,一段段情意剪不斷,現在,回想著以前的事,我們是多么幼稚呀。分別了許久,已有一年了,我還是那么想念你,你卻一個電話也不給我打,是忘了這份友誼,忘了這份親情嗎?

又是一個暑假了,你還是要上補習班,上好了補習班早些回來,我叫爸爸給你燒你最喜歡吃的酸菜魚吧。

走出樹林,,那一片淒涼還在心中遊蕩……春天過去,夏天過去,秋天過去,冬天又來了,而小時候的天真、幼稚,小時候的那一份情誼,也都被時間消磨了,可是,我相信你不會忘了我,我相信這情誼會維持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