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位英雄

雷鋒,是上世紀60年代的英雄。他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績,成了全國人民學習的榜樣。老一輩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毛澤東、周恩來、朱德、劉少奇等都親筆題詞,號召我們向雷鋒學習。

雷鋒說過:“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溫暖,對待工作要向夏天般火熱,對待敵人要想嚴冬一樣殘酷無情。”他那愛憎分明的鮮明立場,給人很大的啟迪;在我們的生活中,給我們指明了方向。

雷鋒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下面這個故事足可體現他那:“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溫暖,對待工作要向夏天般火熱。”

有一天下午,撫順市望花區的人民民眾正在召開大生產動員會。雷鋒看到這個場面,他心想:作為一名人民戰士,自己能為社區注意建設做點什麼呢?他左思右想,腦子裡閃出一個捐款的念頭,便立即擠出人群,來到儲蓄所,雷鋒一共存了203元,這次,他一下拿出了200元。這可是他在工廠和部隊年積月累的錢啊!她拿著錢,跑到望花區,找到黨委辦公室的一位同志,說:“這是我的一片心意,請收下吧!”但是這位同志始終不肯收。在雷鋒的一再堅持下,只好答應收下一半。這100元雖然不是很大的數,但他卻成了這裡人名民眾最大的精神財富。事隔不久,正是運輸連準備到上寺水庫去抗洪搶險的時候,雷鋒得知遼陽地區遭到百年不遇的大洪水,太子河兩岸人民正在進行著英勇的抗洪搶險鬥爭……當雷鋒在報紙上看到黨中央、毛主席派飛機給災區人民送去救援物資的訊息時,他想到了自己還有剩下的100元錢,立即寫了封慰問信,頂著大雨跑到郵局,寄給了遼寧市委……雷鋒把自己的積蓄都奉獻給了別人,而自己穿的卻是破了洞的襪子,打著補丁的衣服……

這不過是雷鋒所做的一件小事,他在短短的22年生命中,所做的好事不計其數。就像人民所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老大娘坐車,他送去車票;戰友母親過生日,他送去慰問。工作中他最忘我,練本領他最刻苦……雷鋒的偉大,並不在於他幹了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而在於他的點點滴滴,在於他為人民服務的堅定信念,隨時隨地幫助他人。這正是他的偉大,平凡之中的偉大。

雷鋒,我心目中的英雄。我定將他認為榜樣,從小事做起,堅持不懈的幫助他。

山西孝義崇文街國小六年級:郭邦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