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祖國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心中的祖國》。

我心中的祖國是一個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這裡富饒的土地;有無邊的草原;有遼闊的大海;更有勤勞而又團結的人民。為了表達我們對祖國深深的愛,請大家跟我一起輕輕的呼喊:“祖國在我心中。”

我心中的祖國是偉大的。我在幼時,爺爺就曾告誡我說:“我們是中國人,是炎黃子孫,更是龍的傳人。長江、黃河哺育了我們,華夏大地養育了我們。我們喝的是母親的乳汁,踩的是祖先的足跡,連呼吸的空氣都是祖先留下來的氣息。

我心中的祖國是頑強的。我知道,我們的祖國母親在上個世紀經歷了近百年的磨難,是她的英雄兒女拯救了她。這些人中,又不怕烈火燒身的邱少雲;有手吃炸藥包的董存瑞;也有“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

我心中的祖國是強大的。神六、神七的成功發射表現了中國航天技術的發達;XX北京奧運會和XX上海世博會辦讓外國人對咱刮目相看;殲20的成功試飛把我國的空防力量提升到全世界的三甲之位。大家看啊,聽啊!華夏大地開滿鮮花,世界的東方傳遍幸福之聲!祖國越來越強大了!

同學們,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才是祖國的希望,我們才是祖國的未來!何不趁風華正茂之時,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中華之輝煌而奮鬥!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廣西貴港平南縣平南鎮中心國小六年級:張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