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園

我心中的校園是美麗的,更是平安的。每天,校園裡充滿了無限生機,充滿了歡聲笑語,充滿了朗朗的讀書聲。

“注意安全”不是一句口號,需要大家有安全意識,更需要行動。每周一早晨,學校都要組織升旗儀式,校長都會語重心長地要求大家懂得遵守紀律、注意安全等。為了安全,學校經常請來警察叔叔來給大家講述交通規則和違反交通規則的嚴重危害。“橫馬路時一定要走斑馬線、不要闖紅燈”等一些知識,聽完我們受益匪淺。

每次上學來,父母不停地叮囑;“乘車不要打鬧,在校和同學相處要好,注意安全……”每次放假時,老師總是會苦口婆心地說:“請同學注意:周末不要去網咖,不要隨意外出,不要抽菸喝酒,不要在河裡游泳,要注意飲食衛生,要合理地安排好作息時間,要把學習搞好……”。路邊廣告、廣播、電視裡的宣傳,我們隨時可看到各種安全提示。

特別是我們學校里,師生隨時都注意安全。每天第二節課下課,同學們都在走廊中自覺地排好隊,依次靠右下樓做操。課間操做完時,同學們又會聽著體育委員的口令,排好了隊依次靠右上樓。就餐時,同學們在食堂前安靜地排隊,絕無擁擠情況。體育課上,在老師地組織下,大家開心地玩耍。在舉行各種演練時,大家手抱頭半蹲,有秩序地到達安全場所。

平安校園最美,給我們帶來了歡樂、溫馨。平安校園要靠全校師生共同努力才能實現。讓平安伴隨我們茁壯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