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家

提起筆,什麼都沒想,便寫下了“家”。

或許,這便是人內心的最真實的情感,不用思考,甚至不用經過大腦的過濾,便順著手直接流露的真情。簡單的字眼,簡單的讓我看著看著卻不由得模糊了視線。

家,是港灣,走的遠了便自然會回歸,停泊的港灣;家,是依靠,累了倦了便躺進、陷進那軟軟的床,深深的沉沉的醉一回。家,是人永遠的棲息地。

當然,我所說的“家”並不是那幢房子或那間草屋,而是那個有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的窩。家不分貧富,即使分,也是感情上的貧富。家,是幸福的源泉,離開久了,總覺得心中有些失落,無法言喻。

我的家,如果讓我用語言來形容,突然發現無從下筆。倒也不是沒東西好寫,只是想寫的太多太多,無處落筆。

我的家,不漂亮也不大,媽媽,爸爸,弟弟,還有我。假日裡吵吵嚷嚷的,倒也沒幾分鐘清淨,那樣的日子裡,有抱怨,有悲有歡有笑有樂,酸甜苦辣,要我用筆寫出來,豈不為難我。

想家了,想那抹黃暈的燈光,傍晚看到,多冷的天氣,都會有一股暖流流進血液,流遍全身,凍得發麻的腿,就有了用不完的力氣,飛奔著回去。

自打進了高年級,選擇了住校,回家的日子少了。於是,忽地發現,原來我是這么這么的想家!

或許是因為學習的壓力,或許是因為作業的繁多,或許是因為對新環境的不適應,或許是在這緊張的氛圍中累了,但這些都只是“或許”,只有我自己明白,我是有多么多么思念那個小窩的味道,思念那些人的每一絲氣息。

真的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