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小學生周記:飛行棋大賽

今天,我和我的好朋友丫丫一起下飛行棋。我是黃隊她是藍隊,我們擺好棋就開始下。

一開始我們倆一直都拔不到六,飛機還停在原地一動也不動,把丫丫急得哇哇叫。我就默默地在一邊念叨:“天靈靈,地靈靈,給我一個六吧。”哈哈~~~終於讓我第一個拔到六,我的飛機終於起飛了。緊接著我又拔到一個六,哈哈~~~運氣真好!於是我又起飛了一架飛機,我再拔了一次骰子,很遺憾,是一個四,但我還是很高興地把飛機向前移動了四格。

輪到丫丫時,她也學著我的樣子喊著“天靈靈,地靈靈”等她把骰子扔出去時,我連忙一看,呀!居然也是一個六,原來老天不只是幫我一個人。可丫丫拔第二次的運氣可沒我好了,只拔到一個三。於是她把飛機向前移了三格。這下輪到我了,我再次喊到“天靈靈,地靈靈”結果骰子一拔出去居然是個一,真倒霉。這下可把丫丫樂壞了,在一旁哈哈直笑。我垂頭喪氣地在一邊看著丫丫,結果沒想到丫丫也和我一樣倒霉,也是一。就這樣,我們一步一步地拔著骰子,一步一步地下著飛行棋,你爭我搶,不分勝負。突然,猛聽丫丫大叫一聲“哎喲”不知道為什麼她叫得那么大聲,嘻嘻。

原來她走錯棋了,這下也把我樂壞了,我只需要一個一就能吃掉丫丫的棋子,這樣我就勝利再望啦。於是我故伎重施,此時的丫丫冒了一身冷汗,我卻在心裡偷偷在笑。就這樣,我們慢慢一步步地下著棋,一次又一次地拔著骰子,整整下了一個小時。結果我贏了,我“Yes”地一下跳了起來,心裡別提有多高興。我的課餘生活多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