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狀物作文:故鄉的河

故鄉的河

在爺爺的家門前,有一條清澈明亮的小河,那兒留下了我童年的回憶······

在前年的暑假,我又到爺爺家。我和弟弟、妹妹們又到那條小河玩耍,十分快樂。

那條小河水不深,還不到我膝蓋的位置,河裡有幾條活蹦亂跳的小魚,我們就在那兒。和小魚一起玩,小魚真是可愛、活潑。我們最喜歡在那條小河洗手、洗腳,因為在那炎熱的天氣,如果用那冰涼的清水洗個手、洗個腳,真是涼爽呢!爸爸每年都會買一些可愛的小魚放在那條河裡,我們這些小孩子經常穿上短短的衣服和褲子,盡情的追逐小魚,但捉到小魚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們的動靜決不能很大,否則會驚到小魚,小魚就游遠了,好不容易靠近了它們,可它們卻是那么敏捷、聰明,一下子又跑遠了。

這條清澈的小河,我們全家都喜歡它,我們保護這條小河,不讓它受到污染,讓它永遠保持清澈透明,就像一塊明淨的玻璃,又像一條透明乾淨的帶子!

爺爺家門前的小河,記錄著我的成長。我們都喜歡那條小河,愛護那條小河,決不讓它受到傷害。我們這些小孩子在那玩耍的畫面永遠存在我的心中!

姓名:許清如

學校:福建省泉州市新華中心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