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狀物作文:美味醉蝦600字

美味醉蝦600字作文

我在興化出生,興化的美味我可知道,其中我最愛吃醉蝦,因為它特好吃。

一開始,我因為回老家,所以大姐她們叫我坐在她們旁,吃菜好夾一點,我正高興,可是媽媽居然端上一大盤蝦,我問姐姐這,這哪叫蝦,明擺著一盤生蝦,哪能吃啊。真噁心。

誰知姐姐笑著搖搖頭,終於大家吃飯了,我早餓得左右不分了,大家一開始吃的對象就是那一隻只“生蝦”,只見一隻只龍蝦被吃下去,我也流口水了,我突然搖搖頭:“不行,這可可怕極了,不能吃。”大姐看我實在抵抗不住那鮮美,便說;“我就說嘛,可鮮可好吃了。”

我也忍不住了,也來一個,我咬破蝦的殼,什麼香味一下鑽進了我的鼻子,我迫不及待地吃了起來,哇!太太太好吃,我感覺又酸又香,好吃的不得了,我吃幾個,就覺得頭暈了,因為裡面摻了很多酒。一看就知道是大人吃的,我還想吃,我嚷嚷道,可別人說吃太多會拉肚子的,我也只好服從了。

這時姐姐說:這叫做“糟醉”我可認為這是蝦在遭罪,我為了不在老家,在崑山也能吃到那么美味的蝦,便問了怎么做,唯獨奶奶知道,奶奶說:“先把蝦洗乾淨,然後加上酒、糖、醋、蒜、等製成的糟鹵就可以上桌了。

我非常開心,因為品嘗到了醉蝦的鮮美,但更重要的是,我非常愛我的家鄉。我常常望著家鄉,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雖然那沒電腦,但也是我的家,我的老家……

老師點評:從你的習作中,老師感受更多的是對家鄉的懷戀。在家鄉,雖然沒有電腦,沒有繁華的街道,但那裡有讓你魂牽夢繞的醉蝦。借用葉聖陶先生的一句話:所思在何處,何處即為故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