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四年級作文:有意義的六一節

這個星期二,我們學校參加了“六一”兒童節的演出。一大早,我們乘車前往目的地——華夏一中。啊!華夏一中可真漂亮,紅的花、綠的草,我們就像走入了一個大花園。

來到大會場,我們剛坐下,管弦樂隊便開始演奏起優美的樂曲,其中有我最喜歡的二胡曲《賽馬》,接著,上場的是校舞蹈隊的表演,節目表演得十分精彩,但各個年級舞隊的精彩的表演也毫不遜色,真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呀!四(2)班的同學們不甘示弱,表演的《灰姑娘》好看極了,那可是小演員們的功勞。節目一個比一個精彩,大家互不相讓,你爭我奇蹟,一心想奪得優秀節目的獎狀,時間一點一滴過去了,終於輪到我們上場了,同學們個個卯足了勁,決定一展身手。我們表演的節目是《毛澤東詩詞選》,大家朗誦了一首又一首,輪到我領讀的部分了,我胸有成竹地接過麥克風,毫不緊張、抑揚頓挫地朗誦完後,背景音樂響起,豐順繼續充滿激情地朗誦,節目表演完畢,全場響起了雷鳴般的熱烈掌聲。

回到座位上,我們繼續觀看演出。有一個《王小兒》的節目可好笑了,禮堂里充滿了同學們開心的笑聲。還有《桃花妹》、《五環旗下你我他》等節目都表演得很不錯。看完節目,我們還展開了拉歌大賽,先是我們挑戰五年級,然後他們反擊我們,我們互不相讓,有趣極了。

這次“六一”節,我們不僅欣賞了精彩分呈的節目、增長了知識,還鍛鍊了自己的心理素質,體會到在表演中不要慌張,要放鬆放鬆情緒,才能夠發揮好,遇事要冷靜,只要靜下心來想一想,就一定會有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