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作文400字

我們所敬佩的人,可能是那些為了掙錢努力工作的爸爸媽媽,還可能是那些在外拼搏的叔叔阿姨。我們敬佩的人有很多,我就敬佩我的爺爺。

我的爺爺有著黃黃的皮膚,黑黑的頭髮,還有密密麻麻的小鬍子。我的爺爺已經年過花甲,可身體還非常好,這是因為爺爺每天早上、晚上都會出門散步,早上回來還要送我去上學,並且送過我還要去買菜、做飯。爺爺平時很搞笑,可一到大事時他就會變得非常嚴肅。一到晚上我在看電視時,總會有熟悉的聲音從我耳邊傳過,“世浡,我們去外面散步啦。”七點左右出發,直到很晚才回來。爺爺就是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生活。

爺爺做飯的手藝也很好,每當爺爺做飯時,我都會跑到廚房,等著飯好。只見爺爺拿起鏟子,不停地在鍋里翻滾,一陣陣香氣撲鼻而入,飯好了。爺爺讓我嘗一嘗,說;“好吃吧,你媽媽可做不出這樣美味的菜。”我一嘗,真香啊!

我的爺爺值得我敬佩,因為他身上勤勞、善良、樸實的寶貴品質打動了我。爺爺,我愛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