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作文400字

星期三的體育課上,老師讓我們跳大繩。頓時草場上響起了一陣陣歡呼聲,因為我們最喜歡跳大繩了。我們正跳得起勁的時候,一件意料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男生桑雲海絆了繩子,後面的徐錦冉緊跟了上來,可這時,手柄卻從張敬的手裡跑了出來,打在了徐錦冉的臉上。

當時,他的臉立馬就腫了起來,好像還有點淤血,老師忙給他媽打電話,張敬嚇得連大氣也不敢出。

體育課過後是語文課。

語文課堂上,老師講課的時候,她的手機鈴聲響了,老師看手機時楞了一下,然後對我們說:“是徐錦冉的電話。”我看了看張敬,她正目不轉睛地看著老師,用耳朵仔細地聽著老師說的每個一個字、每一個詞、每一句話。當老師說:“要不我給那個同學的家長打個電話吧!”聽到這兒,張敬好像被雷震了一樣,抱著頭說:“完了,完了,這回真的完了。”

最後,老師對我們說:“你們知道徐錦冉在電話里講的什麼嗎?”下面的同學議論紛紛。徐錦冉說:“老師,請告訴張敬,我沒事,不用擔心我。”我們聽後都不約而同地為徐錦冉鼓掌。

我敬佩他,敬佩他的大度,敬佩他的寬容。在這種時候說出這種話,真的很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