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了您,我更加堅強作文700字

傾聽風的聲音,回想起當初我們的夏天。

那個驕陽似火的季節,知了在樹上唱個不停,大地如蒸籠一樣,烘烤著媽媽和我。當我們疲憊地走到公園乘涼的時候,不經意間看見了我怕極了的平衡木。那橙紅色的平衡木,配上幾根鐵條,仿佛惡魔一樣橫在我的面前。母親牽起我的手走到平衡木的面前,溫柔地問:“要不要試一試?”迎著我畏畏縮縮的眼神,母親說:“不怕,我陪你一起走!”

我吞吞口水,小心翼翼地抬起我的左腳,走上了平衡木。您牽著我的手,我竭力保持自身的平衡,可是那粗糙的平衡木此時卻如泥鰍一樣,讓渾身不自在,搖搖晃晃,手忙腳亂。接著,我便重重地摔了下來。還好,您一直沒有放手。您鼓勵我再來一次。

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再次上去的時候,我發現了一點訣竅。您適時地用眼神來鼓勵我的前進。如沐陽光,我向前走了一步,沒事,再走一步,還是沒事……您臉上綻開了燦爛的笑容。

隨著自己一天天地長大,我在書山題海中奮戰,逐漸淡漠了和您的相處,我們的距離似乎在慢慢地拉大……

一天放學後,我路過公園,看見平衡木依然默默橫臥。我們一起度過的那個夏天,依稀浮上了我的心頭。我正準備再走一次的時候,您卻恰好來到了這裡,三步並作兩步地趕到我的面前。我知道,在您的眼裡,我一直都是那個需要你牽手的小女孩。沒有你的鼓勵,我不會這樣堅強。平衡木還是原來那個,您的手卻不再是以往那樣的光滑、細膩,無數的裂紋纏繞著這雙勤勞的手。您牽著我的手,一步一步地走到了盡頭,依然給了我微笑。

人生就如走平衡木一樣,有新奇,有懼怕,有坎坷……可正是有了這些,我們才需要鼓勵,需要表揚,您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因為有了您,我更加堅強地去面對人生的一切。

精彩人生,感謝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