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散文:最初的夢想

當最後一抹希望飄向天的盡頭,我站在地平線的彼岸獨自哀傷,遙望著地平線的彼端,心若空靈,無盡惆悵

——題記

“如果驕傲沒被現實大海冷冷拍下,又怎會懂得要多努力,才走的到遠方;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鈞一髮,又怎會曉得執著的人,有隱形翅膀。”

湛藍色水晶般的天空中,記載著我最初的憧憬,刻錄著我追逐夢想的身影。在一次次的泥濘中,我堅強站起;在一次次的挑戰中,我勇敢向前。一路走來,我遍體鱗傷,每每記起心中那近乎渺然的夢想,我也曾想過放棄,也質問過自己那可悲的執著。可是當我回望一路浸著血淚的步伐,心,又堅定起來。當初是自己選擇的道路,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曾經的坎坷記憶昭示著我的努力,所有的堅持都不會付諸東流。夢,在心中飛翔。

“把眼淚裝在心上,會開出勇敢的花,可以在疲憊的時光,閉上眼睛聞到一種芬芳,就像好好睡了一夜直到天亮。”

苦澀和眼淚交織成追夢的第一樂章,淚水澆鑄輝煌。在追夢的途中,眼淚裝點了心靈,化作希望,成為下一次努力的方向。這是世界上最純真的感情,是人類無欲純淨的真情流露,其中包含了苦澀,也孕育喜悅。當淚水被我們真正隱藏的時候,才是歷經洗禮後真正的蛻變。

“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實現了真的渴望,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一路走過的彷徨,一路走過的希望,我們始終為了夢想奮鬥,所有的淚水和堅持都只為最初的夢想;希望的光芒會衝破黑暗,照亮前方。

擁有心中的夢想,就擁有亘古不變的華光。曾經的血淚凝聚成嘴角的微笑,心已成翼,隨風飛翔。

淚水隨流雲回歸天涯,嘴角依然殘留著笑,看著海天相接的雲端,心自充盈,無盡希望......

--------------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