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我的夢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我當然也不例外。當一名書法家是我由來已久的夢想。(老師和父母鼓勵的言語是我認真寫字的強大的動力。)有夢想是好的,但是,我知道任何勝利的桂冠都是用荊棘編織而成的,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為了寫好字,平時也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平日裡的語文抄寫作業,我都一絲不苟的完成。哪怕一筆一划沒寫好,我都要擦掉,重新寫過。每個周日,小朋友出去遊戲了,我都要參加書法班的培訓,回家後,繼續認真完成書法班布置的作業。有一回,我感冒發燒,頭痛得厲害,媽媽說這回可以不去,我仍堅持去上了書法培訓課。還有一次,叔叔結婚辦喜酒,我也拒絕了“誘惑”,沒去喝喜酒,堅持上培訓班。就因為我心中有夢,雙休日對於我來說,根本是不存在的。但是因為我熱愛書法,喜歡寫字,所以算得上是“苦中有樂”。這不,我的辛苦終於小有收穫了。我常常獲得班級寫字一等獎,本年度還獲得全校寫字一等獎呢。這也更加讓我懂得“有了付出,才有回報”的道理。

為了我的字寫得越來越好,為了早日實現我成為一個書法家的夢想,我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拚命揮灑辛勤的汗水。“再苦也不喊累”,為什麼,因為我堅信,只要我努力了,我的夢想一定會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