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條蛇

如果我是一條蛇,那我將會是什麼樣子呢?我的將來又會是怎樣的呢?

如果我是一條蛇。我將會有一身金銀相交十分耀眼的外表,有一雙小而機敏的眼睛,有一個高高凸起的額。對了,我還有著一口雪亮如同刀刃一般令人望而生畏的牙,牙上還沾滿了許多許多的毒汁。我走到哪兒,那兒的人們都會尖叫起來,並打著寒顫。

如果我是一條蛇。我將是一條善良的蛇,我會為人們看好每一塊莊稼地,我會將那些偷吃稻穀的田鼠、麻雀統統吃掉,讓它們一見到我便會昏倒在地,無處可逃。我還會象小狗一樣為人們看好家,如果有小偷擅自光顧時,我便會毫不遲疑地撲上去,咬住他,讓他知道,我可不是好惹的。這樣小偷肯定會疼得大叫一聲,並且快速地飛奔而去。我的報酬便將是一碗香美的魚肉,這樣我便一舉兩得了。

如果我是一條蛇。人們也許都會很討厭我,懼怕我,甚至厭棄我。那么,我將會從一個高貴的蛇的身份,一下子成為老鼠的同類,而人人喊打。那么,我也就成了一條流浪蛇,沒有了家,沒有了朋友,一直將是形影相弔。但是,如果我是在冬天被凍僵了,我想我也不會再重演《農夫與蛇》的故事。雖然我不會咬傷我的恩人,但是也再不會有人幫助我的,因為我畢竟是一隻天天流浪的可憐的蛇,無依無靠的小小蛇,那怕我的相貌在蛇族中傾城傾國。

如果我是一條蛇。我的下場也許十分的悲慘,我也許會被獵人捉住,他們會從我的口中將毒液一滴一滴的取出,以高價進行出售,然後把我的牙齒拔掉,做成鋒利的小刀或製成一些精美的小藝術品。他們會將我那美麗漂亮的外皮,從我身上扒下來曬乾,做成皮帶、手套或是時尚的皮靴。他們還會將我的肉用尖刀一層一層的削下來,烤著吃,看著我在痛苦的呻吟中死去。

我似乎看見了我血淋淋的樣子,我有了些害怕,但願我下輩子不是一條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