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夢想成就未來作文精選

追求夢想成就未來作文精選

五月是青春的象徵,徐徐拉開奮戰的帷幕,五月是壯志未酬誓不休的遐想,腳踏實地勵精圖治,孕育碩果纍纍的金秋。五月快速成長的不只是禾草,也有我的夢想,繼而耕耘的不只是小麥,還有我的目標。

記得我上國小的時候,語文老師問我們長大後的理想是什麼?班上有的同學有的回答“做科學家”,有的回答“做警察”。而我毫不猶豫地回答“做老師”。我的第一批學生非常特殊,是母親飼養的一群小豬,記得小時候每天放學我總喜歡爬在豬圈的圍牆上給這群特殊的學生講自己一天內所學到的知識。懷著這份特別的感情,我終於走進了教師的隊伍,彈指一揮間近十年的歲月就在給學生的講課聲中,就在埋頭批改作業的筆尖之上,就在上課鈴與下課鈴的交替聲中滑過。

在開學的這一天,我坐在公車上與鄰坐的人閒談,當她知道我是老師時羨慕地對我說:“你是老師啊,多好呀!今年金融危機你們工資穩定不受任何影響,一天就那么幾節課,動動嘴就行了,風吹不著,雨淋不到”。聽完他的話我一笑置之。古語說的好,“家有三斗糧,不當孩子王”,他永遠也體會不到此話的含義。

的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這些讚美之詞贈給了我們的每一位老師,然而在這些美麗的名詞的背後,我們卻在默默的承受著數不清和說不盡的辛酸與勞苦,繁重的教學的工作帶給老師巨大的工作壓力,這些不壓力不僅要來源於學生的成績和對學生的管理,還來自社會的壓力及經濟上的壓力。雖說老師的工作不用日曬雨淋和風餐露宿,但卻非常勞苦,非常繁瑣,細碎。為了提高教學質量,為了學生的健康的成長,我們絞盡腦汁。

除了腦力上承受的沉重壓力之外,我們還必須承受體力上的勞苦。不管你昨晚為了批改作業還是加班備課到深夜幾點,不管你是否疲勞,主要上課鈴聲響,你就得必須精神飽滿地走進課堂,繪聲繪色的給學生講課,而且講解的聲音必須要洪亮,內容要生動,聲音輕了學生聽不清,內容不生動調動不了學生的學習熱情。不管你的內心有多苦,身體有多疲憊,在課堂上你就得面帶微笑,和顏悅色地為學生講解知識。青年老師把青春年華紮根於三尺講台無怨無悔,甚至有個別老師都無閒暇時間找對象;中年老師將家庭擱置一旁全身心地撲在教學工作上;而老教師則如老黃牛般埋頭苦幹。在國小教師當中女性已頂"多半邊天",我們女教師承受著來自工作家庭的雙重壓力,承受著常人難以想像的身心之累,絕大多數女教師一身廉任多個社會角色,是老師還是母親,是妻子還是女兒,兒媳。

有時候,我在思考這樣一個問題,人類為什麼是肉體之身軀呢?也許上帝是考慮到有教師這個特殊職業的存在吧? 如果是金屬之軀,那么我們老師估計一兩個月就得換一張嘴,不 然的話我們的嘴磨破該怎么辦呢!

儘管苦著,儘管累著,然而我們教師並不願意離開這個“令人心碎”的崗位,不放棄對夢想的追求,因為我們能從苦澀的背後享受著為師特有的幸福和快樂。因為我們深愛著這份事業,閒暇之時,我會想一代代的偉人,一代代的普通勞動者,都是在依靠我們的勞動的基礎上而對世界的進步作出貢獻的。我們的臂膀撐起了祖國的未來,我們通過自己的勞動影響著整個世界,同時也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從學生的言行中享受著被愛的快樂,當一個成績落後的學生由於我們的點撥而成績突飛猛進時,當一個消極的學生由於我們的開導而變得好學上進時,當一個家長放心地把孩子的手放在我們手上時,我們會由衷的感到幸福,當我們的付出見成效的時候,我們會露出情真意切的感動,會心的微笑。

近年來,我們五小的教育事業蒸蒸日上,教學成績步步輝煌,這些榮譽來源於給予我們親切關懷辛勤培養的各位領導,同時也來源於各位教師用自己的汗水和心血在靜靜的課堂上播灑智慧的陽光。我們五小的教師都是好樣的,也是最棒的。博學載實,精研善導。因為我們懷揣教育夢想,“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為了一切的孩子”,把熱情與夢想,創新與開拓奉獻給學校,奉獻給學生,奉獻給家長。放飛夢想,成就未來,相信我們辛勤耕耘必得收穫桃李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