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夢想

一粒沙礫,為了實現自己的夢,經過無數次的磨礪,最終變得光滑,綻放光彩;一隻雛鷹,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經過無數次的試飛,最終脫胎換骨,翱翔天際;一粒種子,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經過無數次的鑽探,最終破土而出,茁壯成長。

追求夢想是一段曲折而艱險的過程。儘管在路途中有挫折,有困難,但只有無數的困難和挫折才能使你變得更加勇敢,更加堅強。這些困難和挫折將會成為你人生道路上一次次獲得成功與快樂的見證。

追求夢想是一段悲傷與歡樂交替的過程。在路途中,悲傷與歡樂互動錯雜,也許它們的出現會很頻繁,但是請不要煩躁,正因為有了它們的出現,你人生的道路才會更加輝煌。

追求夢想是一段克服惰性、奮發進取的過程。惰性也許將會是你永遠都改不了的壞習慣,但在追求夢想中卻可以輕易捨去,你將會在奮發進取中度過你的一生。

追求夢想是一段充實而精彩的過程。在路途中,你不要擔心自己因虛度年華而悔恨,因碌碌無為而羞恥,因為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你會體驗到生活與生命的精彩。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而正因為有了夢想,才有了希望,有了動力,有了前進的方向。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我們要努力奮鬥。夢想是一個人心中最脆弱的地方,因為它存在著一個人身上最美好,最純真的東西,而正因為我們有了夢想,才會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居里夫人因為有了造福人類的,夢想。才會在經過無數失敗實驗後成功提取出鐳元素;司馬遷因為有了造福人類的夢想,才會在經過無數痛苦和折磨後成功寫出被魯迅成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貝多芬因為有了熱愛音樂的夢想,才會在雙目失明的情況下做出許多令人振奮的音樂作品。

人生際遇猶如一棵青藤,在不斷攀岩中結束自己的一生,而青藤為什麼甘願承受著如此漫長而難熬的一生呢?他們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可以將最美的姿態呈現給人們的夢想。小小的青藤都有夢想,而且甘願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堅持,那我們呢?

因為有了追求,才有了夢想,才回去奮鬥。正像沙礫變成了鑽石,雛鷹變成雄鷹,種子變成幼苗,我們要以它們為榜樣,學習它們在追求夢想的途中爆發的精神,才能實現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