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魂,放飛夢想為主題的作文1000字精選4篇

我讀了《中華魂 放飛夢想》一書,文中的故事會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故事會講述了我國一些成功人士為生活和夢想奮鬥的經歷。本文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中華魂,放飛夢想為主題的作文1000字精選,歡迎閱讀。

中華魂,放飛夢想為主題的作文1000字精選一

理想,就是我們的那盞燈!點燃理想之燈,我們就有了前進的勇氣。再大的風,再大的雨,我們都能迎著風雨前行。在漫漫人生的路途中,我們會丟失很多東西,但我始終把理想緊緊的抱在懷裡,貼在心坎。

理想之所以稱為理想,是因為它是人們對未來生活的一種構想,而並非現實,理想與現實之間是有著一定差距的,但是它又與現實有著一定的聯繫,它基於現實之上,需要人們去實現。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也許它距離我們很遙遠,但是我們卻可以通過努力來實現它,“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們的最終目的就是實現我們的理想,從而改變我們的人生。然而,實現理想是一個拼搏的過程,它絕非易事,但我相信,只要努力、付出,理想也會為人所征服。理想就好比是一座山峰,而實現理想的過程就是我們爬山的過程,最終爬上了山頂,我們也就實現了理想,同樣也是到達了人生的頂峰,此時,我們就是勝利者。但是實現理想的過程是艱苦的,要知道“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只有經得住命運的考驗,我們才能夠實現理想,古語有云:“……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說的也正是這個道理。

現在的我漸漸長大,我的理想也越來越清晰明朗。對於人生,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追求,理想不一定要偉大。我希望能在自己的崗位上出類拔率,傾盡全力來回報為我付出了千辛萬苦的父母,給他們更好的生活。我希望我的家人因為我的成功而感到驕傲和幸福。這就是我的理想,很平凡,但卻不卑微。

只有奮鬥,只有拼搏,理想之燈才會亮出絢麗的色彩,不僅可以照亮自己,也可以溫暖他人。生活在我們這個年代的孩子們,都知道醜小鴨的故事,變成天鵝是需要多么強的堅持和努力,沒有任何東西輕而易舉就能夠難到我們的!我會為實現理想而實戰到底,再多的曲折和痛苦也阻止不了我前進。沒有任何人的一生是一帆風順的,我相信我的努力會換來命運的獎賞。

給自己點一盞燈,當你在人生的道路上,找不到方向的時候,給自己點一盞燈,當你為一時的失敗而痛苦時,便想想自己的理想,你就有了面對失敗的勇氣。給自己點一盞燈,當你因害怕前方的黑暗而不敢向前的時候,想想自己心中的那盞燈,它一直為你照明……

過去的光陰再也不會回來,我為以後的人生點亮了一盞明燈,它指引我去奮鬥和創造,沒有人可以幫我,除了為理想戰鬥,我沒有其他的選擇。對於我來說,沒有理想就等於沒有黎明在回望那些曾為理想艱苦打拚的人們,心中的敬佩感油然而生,同時也更加堅定了我的信念,我要向他們一樣,用心血澆開人生絢爛的花。

人生的路,因為有了這盞燈便不再黑暗,生活,因為有了這盞燈而不再單調,再黑,再遠,再難的走路我們都不會膽怯了!我們的青春會因理想而更加精彩,給自己點亮那盞理想之燈吧

作為一名學生,我們所處的正是如花般的年紀,正是樹立遠大理想的時候。讓我們給自己點上一盞理想之燈吧,當我們找不到方向的時候,當我們為失敗而痛苦的時候,當我們因害怕前方的黑暗而不敢前進的時候,就想一想這盞理想之燈吧,它會驅走眼前的黑暗,點亮我們的人生!

中華魂,放飛夢想為主題的作文1000字精選二

“幸福好短暫,它長著翅膀還會飛。”鄭帥的幸福就這樣被病魔帶離的越來越遠,但他愛拼,勇敢的精神,讓我為之震撼。

在每一個人的心中都一定有一個或大或小的夢想,就看我們是如何去實現,放飛它了,我們往往把夢想啦,抱負啦掛在嘴邊,當有人問起時,就像喊口號似的脫口而出,但不見其有多大的行動,當我們在什麼比賽中獲得一些比壟起的土丘還小的成就時,便興高采烈,神采飛揚的到處宣揚,毫不踏實。而倍感不幸的鄭帥同學在窘迫的家庭條件下努力刻苦,不斷拼搏,為實現心中的夢想強忍著病痛的折磨,別無怨言。在他身上流動著堅強,不服輸的信念,再醫院裡也不忘記為同學為老師做些什麼。再看看我們這代學子,不是今天議論著誰誰昨天在哪兒買了一件怎樣漂亮漂亮的衣服,就是想方設法計畫著明天要怎樣怎樣把自己的這張小臉裝扮的更加俏麗,仿佛他們活著就是為了這些雍容華貴的外表,把全部心思放在學習上的寥寥無幾,屈指可數。

20xx年3月,為鄭帥的生命蒙上了一層灰色,3月本是紅色四溢,學雷鋒的佳節,在這一年的3月鄭帥卻遇上了無情的病魔,成為了一名不幸的白血病患者。但他知道後不是氣餒,不是頹廢而是要堅決不與病魔妥協的精神讓他支撐著這贏弱的身軀。動漫設計是他的最愛,他曾經講過:“近年來書中的動漫畫都是日本的,他要把具有中國特色的動漫畫也推到書中去,讓全世界的人都能所欣賞。”他在與病魔做鬥爭的途中也不曾放棄自己的理想,堅持作畫,努力學習,社會上的愛心人還為他舉辦了屬於他的畫展會。他為的是能夠讓自己的夢越飛越遠,讓全世界的人都能看到他飛過的影子。他的愛國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這代比他還要大的學姐,學長們學習嗎?生病過程中作化療他從未喊過痛,還為幫助老師講一次公開課連夜為老師畫了一幅蓮花圖。一個中學生,比我們還小,卻有著比我們可貴的精神與品質。讓我有種生在蜜罐,卻對蜜失去味覺的心痛。難道不是嗎?

有太多的遺憾在我們人生中停留,有太多的不幸與我們不期而遇,只要我們持之以恆,堅持自己所堅持的,就一定能把夢想送到遠方,即使到了最後與我們預期的結果有所差距,我們依然可以挺直腰板向世界宣布:“我不後悔,因為我曾經努力過。”

中華魂,放飛夢想為主題的作文1000字精選三

“遙遠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就叫中國……”中國似一條巨龍屹立於世界的東方,是我們成長的搖籃。中國擁有13億人口,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生長在這片偉大的土地上的炎黃子孫又稱“龍的傳人”,中國人民自強不息,中國在一天天地進步,朝著偉大的夢想努力、奮鬥……

作為青年一代,當今社會我們應當與時俱進,開拓進取,積極投身到實現中國夢的新的偉大進程中。我們是中國夢的力量所在,我們是中國夢的命運所系,我們是中國夢的希望所寄——圓中國夢,塑中華魂。

我們要勇於肩負起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腳踏實地,堅定信念,志存高遠,為實現中國夢,塑造中華魂,放飛青春夢想,在為人民利益的不懈奮鬥中書寫最華美的樂章。中國夢是偉大的夢想,中國夢必須依靠我們意氣風發的中國人民不斷前進,獲取勝利。

中國夢凝聚奮進力量,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必將實現。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人間正道是滄桑;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這三句話是中共中央所講的,精闢的概括了中華民族的昨天、今天、明天。堅定有力的話語深刻闡述了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堅強決心和無畏氣魄。

“一個人可以一無所有,但是不能沒有夢想。”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當然我是毫不例外的。我的夢想是做一名傑出的軍事家。縱觀中國近代史,自從1840年鴉片戰爭英國打開了中國的大門,中國的安全嚴重受到威脅。每每看到中國軍隊的潰敗,我的內心是痛苦的,是憤怒的,不自覺中,當一名軍事家成了我的理想。

當一名軍事家的道路絕不平坦,但我毫無畏懼。我想我可以從現在開始,學習好歷史中的著名戰役,學習中國古代的兵法,以及各國的新進武器,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學好文化課。我相信自己,在未來的某一天,自己可以為中國的軍事發展出謀劃策,保衛祖國的安全。或許最終我做不出太多貢獻,但我仍然無悔,我可以為中國的發展貢獻出屬於自己的一份力量。

當每箇中國人的小夢凝結在一起時,就會凝聚成中國夢。每一個國人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奮鬥,中國夢最終一定會實現,中國一定可以實現自己的偉大復興。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我們現在需要做的就是努力學習,實現我們的夢想。中國夢將由我們放飛,世界的未來屬於我們,未來的輝煌屬於中國,讓我們放飛中國夢吧!

中華魂,放飛夢想為主題的作文1000字精選四

有人說中華是一位老人,因為他歷史深沉,飽經風霜。有人說中華是一位年輕人,因為他天真懵懂,渴望交流。然後中華仿佛就是這樣一個和諧的矛盾體的結合。他包容每一段過去,追求每一次新生。白髮蒼蒼而又精神矍鑠。而給予他生生不息的源泉,便是這閃閃發光的"中華魂".

沒有人會刻意尋找中華魂的所在,這便是它的默默無聞,沒有人敢忽視中華魂的強大力量,這便是它的堅毅剛強。沒有人會為中華魂獻上金錢和名利,這便是它的樸實無華,沒有人不對中華魂肅然起敬,這便是它不言自盛的精神嚮導。沒有人能對中華魂下一個全面準確的定義,因為它總是那么積極進取,它是多變的靈光,總是閃現現在時代的前端。

樸實的中華魂為我們締造了繁榮的中華文明,從那第一縷火光,從那第一個字元,從那第一句交流,再到我們的科技哲學,他以勤勞務實的態度為我們的歷史銀河綴上點點亮星。在中華魂的指引下,中華兒女知書達理,溫文爾雅,人們以和為貴,知錯就改,遵守孔孟之道,儀憐愛之心包納每一個迷失的心靈,給予他們愛撫和安定。我們和平,團結,每一段前進的道路上都有我們攜手前行的背影,我們絕不拋棄一個夥伴。它是一道光,照亮了希望也照暖了人心。

任何事物都是在挫折中成長成熟的。中華魂在近代的一場場血雨腥風明爭暗鬥中變得頑強智慧。沒有人會鼓勵戰爭,但當危險恰然來臨處於和樂的中華民族更需要明白高位貨架,保衛民族的嚴峻性,堅毅頑強的中華魂一次又一次在我們的危急關頭給予我們力量和勇氣,我們熱愛國家,熱愛人民,熱愛和平,就需要同敵人鬥爭到底,打敗他們!徹底打敗他們!中華魂仿佛是把無形的大手有力的將我們推向勝利的高潮。

戰役之後不容喘息。國家要站立,人民要生活。中華魂挺起他疲憊的身軀,拉起我們的手,再次為美好的生活而戰,帶領我們走出國門,同這個世界打招呼,讓他們聽見我們強勁的吶喊。他淡定從容,把握住一切可以把握的機會,將我們破敗的生產生活又搞得有聲有色,生龍活虎,他進取創新,不甘人後,獨立自強,為自己的兒女子孫自豪。

歷史的硝煙和迷霧散去,中華魂又投入到更新鮮更有挑戰力的事情中。我們以寬仁之心,積極參與各種人道主義救助,任何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苦難也都牽動著我們的心。世界越來越小,在這個地球村上,我們關懷著更多的同胞。我們有了更高的聲望,同時也伴隨著不少毀謗和誣衊,但是正義之言擲地有聲,撼動世界。我們在妥協之中學會了如何與奸邪周鏇,更會為自己為廣大人民利益而爭取,我們相信終是邪不勝正。時代變化莫測,科技改變生活,作為生活的重要影響因素,中華魂也為我們提出了發散思維,棄舊求新的要求,使我們的民族煥發出更強的活力。

緊跟時代步伐,並努力成為它的佼佼者。它向世界表明了我們不甘落後,不沉迷於歷史榮耀,勇於開拓進取的新興面貌。中華魂也迸發出新的品質。堅決剷除危害社會的不良勢力。對於我們所厭惡的不良行徑,我們有更大的機會去革除他,零容忍,他不再屈服不再懦弱,他雷厲風行,徹查到底,讓社會的毒瘤真正無處可逃。中華魂是這個時代的指揮者,他給我們帶來的改變還有很多很多……

也許有人問中華魂到底是什麼,他是抽象的,還是具體的,它和我們每個人又有什麼關係?而在我看來,我們中華兒女便是這中華魂,這中華魂便代表著中華兒女。雖然我們不曾去去追問,便我們的的確確成為了其中一員,並且中國共產黨是其中重要一員。中華魂得以更新的動力也在於我們青年大學生,我們有知識,懂進取,是中華魂所需要的重要組成者,它隨我們的發展而發展。我們是什麼樣她就是什麼樣,或嚴肅或活潑。而它作為支持整箇中華民族屹立不倒的精神支柱需要我們每個人用心去付出,去守護。

新世紀的青年們,用我們的感恩和激情接受中華魂的薰陶,攜手創造更有力量的精神核心。譜導好中華魂的現代之曲。迎著朝陽,吹響號角,同那新生的太陽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