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堅持夢想的高三作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但是夢想需要堅持,只有堅持夢想你的生活才會有目標,才不會失去自我。下面小編為大家蒐集整理有關堅持夢想的高三作文,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優秀高三作文:堅持夢想

夢想,是一種能讓你感覺,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

我坐在明淨的株洲高鐵站,等著,低頭玩著象棋……忽然,一張紙被遞到我跟前,一眼望去,一句特殊紅色字型“我們的夢想,希望能得到您的支持”首先映入眼帘。噢!夢想。這對於一個懷揣這夢想前進,雖還未實現夢想,卻對此有著堅定不移的信心的國中生,是會有一種想傾力相助的衝動,至少當時的我是這樣的。我看看拿著紙的人,是一個白白淨淨的男生,他微笑著對我點點頭,指指自己的嘴巴和耳朵,然後又溫柔地笑著指指這張紙。

這不用說,一定是一個捐贈活動。果然,這是一個幫助聾啞人建立聾啞學校的活動,下面的方格中就寫著三個人的名字,還有他們的職業以及捐的款,其中一個還是學生。我一直都抱著一種幫助的心態在欣賞這張意義非凡的紙,同時我又想到了自己空空如也的口袋,我不想就這樣拒絕了一個眼神和睦並充滿希望的殘疾人,我咬咬牙,想到在旁邊打盹的爸爸,我笑著對他示意了一下,於是我推推爸爸,小聲用方言跟爸爸說:“爸爸可不可以拿十塊錢?”爸爸扭過頭看見我前面這個拿著紙筆的男生,似乎是明白了什麼,對我說:“自己有錢就拿吧。”我懂爸爸的意思,我著急地請求著:“這是幫助聾啞人的活動,爸爸你就拿十塊錢給我吧!”爸爸就那樣搖了頭。

我知道,這件事已經沒有希望了,一股歉意油然而生,我咬著嘴,心想,他一定知道怎么回事了,慢慢的抬起頭,抱歉地看著他,搖搖頭,卻怎么也說不出一句“對不起”。看著他依然充滿希望的雙眼,我真的好希望能拿出那僅僅十塊錢!可惜我沒有,連一分錢也沒有,我不知道該怎么面對站在我面前這個不願離去的男生的心,只是有艱難地搖搖頭,他笑著輕輕鞠了一躬,然後轉轉身離去。

我希望他是真的在笑對生活,笑著對待那些拒絕幫助他們這一類人的同胞,笑著堅持自己或者說是他們共同的夢想。或許對他們來說,樂觀只是好好活在這個不公平世界上的基本態度,在這條狹窄又坎坷的人生路上,她們堅持著不平凡的夢想。眼前這條路,只有自己堅持下去,才有可能走完!無論別人有多想幫忙,始終不能給自己的腳上馬達。

看著他漸漸遠去的背影,又繼續尋找下一個有希望幫助他們的人,似乎給人一種永不放棄的感覺。我想哭,終於掉下了感動的眼淚。

夢想是自己的,夢想就是我的生命,實現了夢想,就實現了我生命存在的價值,在此之前,我要堅持夢想,相信不放棄夢想,夢想也不會放棄我。這條心理學家的路,就算泥濘了,我也要繼續走下去!

高三學生作文:堅持成就夢想

夢想,時而像天空中那遙不可及的星星,時而像花園裡那觸手可得的鮮花。

——題記

夢想,猶如一陣風,吹向未來;夢想,猶如一艘船,飄向遠方;夢想,猶如一盞燈,點亮明天!

今年《開學第一課》講的就是:乘著夢想的翅膀!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夢想。不管這個夢想是偉大的,還是渺小的。

為夢想而奮鬥!

周星馳,大家在熟悉不過了。他在成名之前,跑了20xx年的龍套。他最喜歡德爾電影明星就是李小龍了。打工賺錢,就是為了去看李小龍主演的電影。記得周星馳曾說過:“沒有人生下來就大明星,但只要你努力,夢想就會變成現實!”

為夢想而努力!

任何一個夢想,就像一架紙飛機,要有動力,才能飛得更高、飛得更遠!

鋼琴王子——朗朗,可以說是家喻戶曉了吧?他的鋼琴夢是看了一部卡通片——《貓和老鼠》後,在心中萌發的。現在,已經生根、發芽、開花、結果了。把音樂當成一種享受,當成一種樂趣……執著夢想,堅持努力!

為夢想而堅持!

當知道廖智姐姐在地震中失去了親人們,失去了最最親愛的女兒,甚至失去了那纖細的雙腿。那種撕心裂肺的痛,會令人心碎,會令人絕望……廖智姐姐在廢墟中被埋了26個小時,但她仍然不放棄那渺茫的希望,堅持撐著最後一口氣,等著救援人員的到來。當廖智姐姐醒來後,看到自己失去了雙腿,心如刀絞,恨不得馬上去死!但是,她一想到了夢想,生活就有了希望。她從悲傷中醒過來了。廖智姐姐是一個舞蹈家。失去雙腿後,她裝上假肢,不斷練習站立、行走、跑步和鏇轉。

當看到廖智姐姐站在星光燦爛的舞台上,笑容是那么迷人、那么甜美;當看到廖智姐姐跳起了輪椅舞,舞姿是那么輕快、那么動人……她告訴我們,有夢就有堅持,要相信自己!遇到再大的挫折,只要一想到夢想,前方的路就會變光明、燦爛!

我也有自己的夢想,那就是當一名作家。有夢想就有目標,有目標就有努力!寫小說絕對不能三分鐘熱度,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人生路上哪有一帆風順?總會碰到一些坎坷和挫折但我相信,只要你不放棄,堅持努力,呈現在你面前的就是絢麗的彩虹!

夢想的實現並非一朝一夕,追求夢想的道路上需要努力和堅持,需要付出汗水和淚水……在追夢的道路上,每一段旅程都蘊藏著美麗的風景……

努力,會讓夢想璀璨;堅持,會讓夢想綻放!

——後記

高中優秀作文:夢想需要堅持

夢想需要堅持

我們每個人同樣有著自己的夢想,或偉大,或渺小,或遠在天邊,或觸手可及……堅持不一定成功,但放棄一定會失敗。所以無論如何都要不放棄!這是我在採訪過我姐姐後的得出的一個道理。

其實夢想並不是一個陌生的辭彙。因為從我們懂事的那一刻起,我們就懷揣著各種各樣的夢想。就像我的姐姐,他從小的夢想就是可以當一位優秀的畫家這么多年以來,他都沒有放棄。

今天下午,我帶領著我的追夢小組和堂姐,一起來到了肯德基,不過可不是來吃的。而是有一個任務,那就是——採訪身邊的追夢人。這位追夢人,當然就是我的堂姐了。不過,這次的採訪,不只是對我受益匪淺,相信其他的組員們,也是一件十分難忘的事情。

首先對我堂姐進行採訪的是我的同學,陳諾。她手拿原子筆,問道“你的夢想是什麼?你自從有夢想以來,你的夢想一直都沒有改變嗎?”我的堂姐似乎還有一點不好意思,靦腆的對我們說“我一直以來的夢想都是做一個畫家,從沒有變過。因為夢想是需要堅持的,做事也一樣,一定要持之以恆,絕不要放棄,堅持就是勝利。”剛講完,陳諾好像明白了什麼,點了點頭,認真地在自己的筆記本上記錄了下來。我也懂得了一句話:夢想需要堅持,任何事情都需要堅持。我在踏入國小時,就立志當一位老師。可以這樣說吧,老師,是學生的學習引路人,是它們生活的指導者,還是他們在人生道路上的方向標。老師職責首先是育人。先成人,後成才。教知識,只記得一時,而育人,卻影響一個人的一生,為人師表,答疑解惑。老師在全世界人民的心目中是一個十分神聖的字眼。我很高興我在這六年來一直都沒有改變過自己的夢想,聽過堂姐的一番話後,我更加堅定了自己的夢想。

為了我的夢想,我要向堂姐學習,鍥而不捨,努力的學習,不斷奮鬥,爭取早日可以當上一位出色的老師,為我的名族國家培養出更多的傑出人才,讓中國走向美好。

這次的採訪真的很有意義,讓我記住了一句話:

夢想需要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