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追求夢想的作文4篇

寫追求夢想的作文

有夢想的人都是偉大的,無論是富翁還是平民。我覺得貧窮的人更偉大,因為在要實現夢想的話一切都得自己去創造,還要承受外界所帶來的壓力。“窮人孩子早當家”我算徹徹底底明白這話了。能去完成夢想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看看現實生活中,有多少人不能去完成自己的夢想。那些一生下來就是得絕症的人、那些沒有錢而被迫放棄的人等等。想想那些人,我覺得我好幸運好幸運好幸運。可能因為失去過所以懂得珍惜,有些東西太容易得到它,價值自然就會下降。

好吧,是這樣的。可你知道嗎?那些因為絕症而不能去追求自己所想要的東西的人,他們卻活得比我們快樂。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生命將要結束了,他們不想自己來人間還沒有學會快樂就要離開。於是,他們珍惜在世界上的每一分每一秒,他們在足以短的時間裡學會快樂,也學會快樂地面對死亡。再想想我們吧,我們會因為一件小事就煩惱生氣,因為遇到了一點困難就垂頭喪氣,甚至丟掉夢想把自己徹底地敗了。要知道我們現在所遇到的困難和死亡比起來,太渺小太渺小太渺小。他們可以快樂著,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開心?

我的心還不夠強大,還不夠裝得下一些東西。我要向他們學習。不要害怕生命的結束,害怕的是它並沒有開始。我想等我老了得時候我也會笑著面對死亡。

在追求夢想的時候,夢是遙遠的,路是很長的。可我不怕。困難一次次的發生就是要打擊我,可我知道困難害怕什麼,它害怕的就是我的毅力,我的理想、我的堅持。如果我把這些丟掉了,那還談什麼戰勝它呢?

我相信,無論我多么落寞多么孤單多么困難,夢在天上,路在前方。活著的人應好好活著,追求夢想的人應好好追求,我們應該好好笑。

寫追求夢想的作文二

夢想是點亮希望的點點星火;夢想是屹立在洶湧黃河中的一塊磐石;夢想還是自己的良師益友,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

我想要做一名歌手,雖然這聽起來不現實,但是,我愛這個堅定的夢想,並一直朝著這個方向邁進。但是,追求夢想是一段艱難的旅程,在旅途中,難免會遇到種種困難,而遇到困難後,是怎樣解決的,這事實上,就已經決定了你的夢想是存在還是灰飛煙滅。

我每天都會練習嗓音,努力把歌唱好。也許是上天被我給打動了,我天生就有一副“金嗓子”。這就更加堅定了我自己的目標,每天都會歡唱起來,我喜歡用心去唱歌,從心底發出來的聲音是美妙的,是會使人陶醉的,是會感染人的,還會聯繫一些高難度的音階。每天過得充實而快樂,每天都會堅信自己會成功的,好像我的前方屹立著一座寶塔,而那裡面就有我想要的寶藏。

但是,也有人覺得我很不踏實。就比如我的家長,他們覺得我不夠現實,太愛慕虛榮,只是想成名。但事實上,我不是,我深愛著這個理想,我只是想在一個角落靜靜地唱著自己的歌曲,即使只有一個聽眾。可是,我的心聲是不願意向他們透露出來的,因為即使我說了,他們也還是會一樣的嘲笑我。我總是會在一旁默默流淚,我的心酸誰又能懂得。我不想讓這個美麗的夢破碎掉,我一直相信,風雨過後,總會有彩虹的降臨,只要自己深愛自己的夢想,就總有一天會飛上藍天,成為最美麗的天使!

夢想很像一位溫和善良的老師,他會指引著你向著成功的目標邁進。當你迷惘消沉,覺得前途渺茫的時候,他會告訴你,堅持下去一定會看到希望!

有理想的人是最美麗的人,有了理想努力拚搏的人是優秀的人,有了理想努力拚搏達到目標的人,是完美的人!

追求夢想是一場艱辛的旅程,其實,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也就是說,追求夢想會有歡笑會有心酸,不要在乎是否達到了自己的目標,而是應該用心體會追求夢想的過程,這個過程會有快樂,會有痛苦,但是,等到達了目的地,我相信,當自己想起追求夢想的往事時,一定會略帶一絲的自豪與滿足!這,就是你成功的喜悅!

寫追求夢想的作文三

在蔚藍的蒼穹里,種一粒夢的種子。對世界說:“追求不變。”

一個無風的碼頭,停泊一葉要去遠航的孤舟;一條坎坷且荊棘叢生的道路,前方將有一塊芳草地;一座雜草叢生的森林,裡面將開著絢麗的野花……

只要去探索,去尋找。生活的前方將有一個五彩的夢。帶上青春的繆斯,去衝擊,去拼搏!把青春稿件載入歲月的郵車,不願流淚,也絕不後悔。

一隻雛鷹搏擊於長空,一隻幻鷗掠過海面。7月,並不是黑色,而是和平的戰場,無硝煙的戰場,一段少年將瀟灑的最有意義的里程。

時光悠悠流逝,不要讓它對自己失去光澤,追逐它,夢想不會成為一座空中樓閣。駕駛孤舟馳向大海;跋涉與充滿荊棘的道路,穿入雜草叢生的森林中……

採擷那一個五彩的夢……依舊,追求不變。

寫追求夢想的作文四

某個夏天的午後,我漫步在大片的油菜花之中。微風輕拂,那一片片金黃色向遠方翻去。我坐在山坡上休息,看藍天、白雲、燦花。

開始為自己的人生描繪藍圖。

自問,我的理想是什麼?淡然一笑,我的理想,是做個流浪詩人。

於是滿懷憧憬的,想著自己描繪的未來。

背著大大的旅行包,站在某個城市的僻靜的角落。

創造著屬於自己的,記錄生活的美好詩篇。若是我的作品沒人欣賞,沒關係。因為它是屬於我的,只要我喜歡便好。

若是這能實現該多好!

我便可以漫遊於世界的每個角落,看世事寒涼,人情冷暖;看老人臉上的滄桑,看孩童臉上的純真;看窮人的辛酸,看富人的奢侈……將這一切轉化為一頁頁流動的詩篇,讓它們在世人生命中燃起一盞前進的明燈。

只是想想罷了?不,有了夢想,便要奮鬥!

原以為實現一個夢很簡單,做起來才知道,那一個個讓我羨慕的作家、詩人,在夢想之路上揮灑了多少汗水!

多少頁燈下奮讀,多少日疾筆寫作,汗滴灑下無數,淚又流下多少,但那個夢想卻從未放棄。

不管實現一個夢想有多么困難,我決不放棄;不管夢想之路有多么曲折,我決不退縮;不管這個夢想最終能否實現,我決不灰心!

那么,親愛的朋友,請祝福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