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懷夢想不懼遠方高中作文

人生這一徑長途,不可能處處香花瀰漫,就算身處濁淖污泥之中,只要心懷遠方,生活就不會失了色彩。

誰都不能否認,人生下來就是有差距的,智力差距,貧富差距,無論歌者怎樣嘶吼《我們都一樣》,這些差距就在那裡,或多或少。這就注定了人所處環境的不同,也注定了有些人拿著沒有資本當藉口,自暴自棄。

想屈原,身處濁淖污泥之中,卻依舊纖塵不染,這氣節的確令人佩服,可是他還是死了,他已看不到遠方,他對楚國的富強夢真真是破滅了。既沒有夢想,又何必遠方,若心懷夢想,路就在腳下。

看蘇武,被扣十九年,受盡折辱卻依舊心懷國家,雖已待到鬚髮盡白,回國之夢終是現了,他的氣節,他的浩然正氣,永垂青史,令人敬仰,如此看來,只要你有夢,只要你能堅持,夢想實現自是指日可待。

勾踐臥薪嘗膽,心懷富國之夢;司馬遷寫《史記》,發憤不懈,毛澤*胸懷天下,一統中國,舉世矚目;鄧小*,一代偉人浮沉之中開創盛世!一個夢成就一個人。

若是有夢,就不要輕易放棄,若想到達遠方,也必須要有夢想支撐。身處險境時的恐慌常常會讓人慌不擇路,丟棄夢想,抑或是因被自卑蒙蔽了雙眼而看不到遠方,找不到夢想。人若是沒了夢想,與行屍走肉有何異?

也許會有一些所謂的“過來人”告訴你:夢想啊,都是虛無縹緲的東西,誰沒有年輕過呢?等到了我這個年紀你就知道了。自稱過來人的他們,受了生活給的打擊,便決定放棄那略顯沉重的夢想,而後來的你,又豈能聽信了這些而輕易放棄執念?

心懷夢想,勇往直前,這不是初生牛犢不怕虎,而是風華正茂之人必須具備的能力。少年人窮志不窮,才能脫離窮困之境,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無論處境如何,心在夢在,夢在遠方便在。

心懷夢想,不懼遠方,將人生這一徑長途,點綴的香花瀰漫,在平凡中慢慢打造最絢麗的繁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