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王國的一次會議

原始社會,森林裡樹木生機勃勃,意氣盎然。小動物們處在團結、祥和的大家庭里,過著自由美滿的日子。可是隨著人類的發展進步,人類對自然的侵犯越來越大,大量的樹木被砍伐,動物們面臨著滅絕的危險。為了拯救共同的家園,動物王國發出了通知,召集全體動物召開了一次別開生面的緊急會議。

會議開始了,大象國王說:“人類砍伐我們的樹木,捕殺我們弱小的動物。今天我們就來討論這個問題,下面就請大家各自發表自己的意見。”小狗說:“我的爸爸被他們殺了,煮成了狗肉湯,喝了下去。我也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還我爸爸一個公道。”獅子說:“我的爸爸被獵人發現,被他們給殺了,連皮都剝了,我要讓人類死無全屍。”大象說:“我兒子的象牙給人類拔了,現在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這時,有一個小朋友走過來,聽到他們的議論後說:“我們也很努力地保護你們,為了保護你們,我們也建造了動物園讓你們不受到傷害,為你們洗澡,餵東西給你們吃,還讓你們幾個一個房間,能做好的,我們已經努力了。還有我會寫封電子信給中央電視台,告訴全天下的人,沒有動物,我們會生活得很寂寞,有了動物就可以使我們的生活變得五彩繽紛。”動物們聽了他的話說:“不過你們要以實際行動做給我們看,我們就信你們一次。”